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選妻的終極品位

某天在論壇看到一個網友發的帖子,說一個男人的終極品位在於選妻,因為選擇了什麼樣的妻子就等於選擇了什麼樣的人生。他列舉了好妻子的幾個要素,不必是天姿國色,但是必須具備以下幾點:賢惠,知書達禮,天真有一點童趣。



賢惠嘛,不用說了,這是中國女性的優良品德,而知書達禮嘛,必須保證她讀的書不是什麼花花綠綠的時尚雜志,喜歡的音樂也不是什麼聽過就忘的流行小曲,因為經典的書籍和音樂能超越歲月與生活的瑣碎。而未失童趣的女子,又能讓漫長枯燥的四目相對其樂無窮。



我對照著他的話看我老婆,越看越心痛:你要敢在她面前提「賢惠」,她立馬笑你,都什麼年代了,太老土了吧!現在流行的是「嫌燴」,就是「嫌」你煩,恨不得把你當白菜「燴」掉。



看書?她不光自己不看,我如果拿起書,她就會把書搶過來扔掉,說我翻動書本的聲音吵了她的美夢。在她身上,天真的成分倒是有很多,所以被傳銷商騙過一次,被保險員騙過兩次,被無數拙劣的發財圈套騙過N次。



我不由嫉妒發這個帖子的男人,有這樣一個好老婆。



但轉念一想,也未必,也許他也是和我一樣處在水深火熱的家庭生活中,他的老婆也是他所不滿意的「獅吼」類,而他只是時刻幻想著一位好老婆的到來罷了。



根據他的觀點,我好像也只有怪自己的份,誰怪我終極品位低呢?



想我穿西服絕對要剪去袖口的商標,喝紅酒一定要用高腳杯,還用煮沸的雪水泡龍井,也附庸風雅收藏點名人字畫什麼的,說起來品位不低啊。



戀愛時的她青春靚麗小鳥依人,常主動整理我的狗窩,幫我洗衣燒飯,年輕的男同事無不羨慕我的艷福。可是等一結了婚,她就變了。根本不能奢望她為我鋪床疊被、洗衣撣塵,更不能奢望在自家陽台上,品嘗她親手煮的咖啡。



看來,當年還是道行差了點,不能透過現象看本質,就像那位網友所說,還是品位不夠,換言之,看不出女友將來能不能做個好老婆,就是終極品位低。



如果現在有機會讓我重新選擇我的另一半,我一定選那種看第一眼不出奇,看第二眼方纔,覺得有味道的女人,那種像一杯清淡的茶的女人,沒有花哨的包裝,但是實在、體貼、內秀、讓人放鬆。



而男人提高品位不是件難事,換老婆就很麻煩,不光勞民傷財,還要身心受累,名譽受損。


所以,面對未婚男青年的廣闊市場,如果開一個選妻培訓班,打個廣告:男人的終極品位是選妻,報名者一定很多,這也算是做了一件功德無量的事情。但是女人可能要笑我,你看看報紙上不是說了嗎,由於出生性別比例失調,若干年後中國將出現5000萬找不到老婆的光棍漢。到時候,男人們找不到老婆,還談什麼品位,選什麼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