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兩種人越跳越高

成熟的職場人,跳槽時首先要清楚自己的發展方向,根據走專業和管理兩種不同的發展路線,選擇不同的職場機會。

    走專業道路的跳槽者,往往看重兩點,一是看企業的專業技術是否位居行業前沿。看這個企業是否是一個注重專業的公司,是否是一個技術人才集聚的地方,他們所研發的產品,是不是引領整個行業發展的前沿。

    二是看研發領域在行業或企業中的地位。除了選擇企業之外,還要瞭解一個崗位在公司中的地位,是企業重點投資要發展的研究領域,還是已經處於繁盛期慢慢下滑的領域,在同樣的條件下,優先選擇未來發展的研究領域。同時,要瞭解此研究的領域,是否是整個行業發展的方向。

    走管理道路的跳槽者,一是看管理範圍能否擴大。對發展到主管或經理級別的人而言,最好的職場機會是能擴大管理範圍的崗位,比如一些中小公司的高管,會給他們提供很大的鍛煉管理才能的舞台,增加他們適應力和協調溝通能力。

    二是看企業是否具有生命力。他們選擇企業時,不是單純看規模和人員數量,而是要選擇行業裡有生命力的「優勢企業」。因為這些企業通常發展速度很快,員工晉陞也很快,在短短的幾年時間,只要員工夠優秀,發展成為大公司高層管理人員的夢想很快就能實現。若本身已經是非常成熟的穩定的企業,員工若想在短時間內有大的飛躍,將非常困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