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提建議惹來報復 面試官遭大學生短信騷擾

給應聘的大學生提建議,卻惹來惡意報復

面試官苦口婆心給大學生提建議,卻惹來惡意報復。「本想讓學生們通過這次的失敗,早日適應社會找到理想工作,沒想到不但沒起到作用,還把自己給搭進去了。」近日,某藝術設計公司人力資源經理姜女士告訴記者,面試刷掉一批大學生之後,自己接連接到他們的騷擾電話和短信,就連半夜也不被放過。

上週一,姜女士給來自三所高校的50多名學生進行面試。過程中,因為一些職位對實際操作能力有要求,於是姜女士提出了一些有關實踐的問題。「我問他們能不能做一些基礎手繪,想看一看他們對手繪線條的把握,但好多學生都說這種工作過於機械,不是大學生應該做的,他們只對設計感興趣。」姜女士說,聽了學生的話後自己覺得很驚訝,憑借多年的面試經驗,她給大學生提了個醒,這種想法要盡快改掉,大學生如想適應社會應首先把自己放低一些,帶著目標一步一個腳印地去奮鬥,而不是上來就提條件。

「當時就有學生不樂意了,還跟我反駁說『不是我的能力不行,而是企業規模不行』。面試還沒結束,就有一些學生悄悄離開了,也沒跟工作人員打招呼,非常不禮貌。」姜女士說,當天晚上,自己便收到了幾條騷擾短信,雖然是陌生號碼,但根據內容來看,是白天沒有通過面試的學生發來洩憤的。

「不敢接電話了嗎?我知道你家住在哪裡。」「以後面試,嘴要是再缺德,就讓你回不了家」……姜女士說,除了這類短信之外,半夜還會接到騷擾電話,聲音很恐怖,但又聽不清楚內容。「每次的聲音都不同,應該有七八名學生在輪番地打,後來,我晚上8點以後就關機了,現在,把手機卡也換掉了。」姜女士說,面對這些大學生,自己覺得很無奈,一方面覺得應該想法追究責任,另一方面又覺得他們的壓力很大,又無處發洩,乾脆自己忍忍算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