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襯衫,男人的個性臉龐

社交場合的男士或工作中的男人希望塑造優雅、莊重、隨和的自身形象,那就應選擇質地精良、做工考究的中性色襯衫,而那些柔軟、豔麗、個性化的襯衫則應留在休閒場合裏亮相。
    穿休閒襯衫時不要忘記配襯卡其布、細帆布等同樣的休閒風格的褲子以及休閒鞋,顏色的選擇就可以隨心所欲。
    皮膚黑黃的人穿綠,灰色調的襯衫會顯得更黑更黃並且會造成有些髒的感覺;皮膚白皙的人穿亮麗的襯衫能將皮膚襯托得很白皙,但這往往會使男人顯得太女性化,缺少陽剛之氣,當然這也是中性潮流湧動的今夏時尚之處。
    胖人穿小方領型的襯衫會顯得有些拘泥、局促,應該選擇帶尖的大領型襯衫更合適。
    高大端莊的人穿襯衫不要選擇那種領子上綴有裝飾鈕扣的襯衫,儘管目前正流行。
    穿花襯衫時一定要避免帶大量的金銀飾品,以前別人會以為你是一個南洋客,現在則有可能認為這是一個擺攤做買賣的小暴發戶。
    當然,看了這麼多條規則,你對內外、上下服裝的搭配依舊沒有把握,那就緊記一條:白襯衫無論配什麼都合適。
    今年最出彩的搭配技巧是領帶和襯衫之間渾然天成般的完美組合。同色系的和諧,代表著成熟人生的豁達,異色系搭配的強烈反差,又標誌著對人生全新境界的不懈追求和對多元社會新人新事物的求同存異……另外,有一類搭配,沒有規律可尋,只是一種隨意的表達,甚至是一種常人看來的胡穿亂套,就像舞臺上男模們表現的西裝、襯衫配一款精緻方巾一樣,不可理喻。這類搭配只屬於少部分真正敢於藐視時尚、玩弄時尚於股掌之中的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