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 生來就是被誘惑的

陳世美原來在鄉下做足不出戶的書生時,不算是個真正的男人,因為他沒有經歷過誘惑的洗禮。後來,他在京城中了狀元見了公主後才成長為真男人,但是,因為抵禦不了權力與美色的誘惑,卻淪為壞男人。和平年代,男人所面對的誘惑,很少是生死或者戰火這一類的極端考驗,更多的是機會、地位、金錢、美女之類的軟性誘惑。這種情況下,一個自信、率性、成熟豪邁的男人,更應該有勇氣說:我不怕誘惑!
面對誘惑,兩個漂亮的借口

  男人生來就是要接受誘惑考驗的,因為誘惑無處不在!因為男人需要成長;不過,男人躲不過誘惑,往往會有兩個漂亮的借口:一是「我總是心太軟」;二是「哪有貓不偷腥的」,只不過是「犯了全世界男人都會犯的錯誤」。但是,借口還是借口,而不是理由。

  在人類歷史文化裡,男人多是以被「誘惑」的角色出現的,可見這是男人的應盡職責!坦白地說,亞當從不後悔蛇的誘惑,因為是誘惑讓他從此知恥、害羞。男人都歡迎被誘惑,首先是因為它有美妙的視覺衝擊力,它喚醒我們內心已經有的一切,慾望、意志或者道德。如果你害怕,要麼說明心裡有鬼,要麼說明心裡沒底。男人生來就是「被考驗的動物」,一輩子都在被考驗,所以誘惑只是男人的一個必修課而已。

  說誘惑是害人的洪水猛獸,顯然言重了,因為我們免疫力提高了,不像陳世美當年第一次進城,什麼都覺得新鮮、好奇,所以脆弱,經不住誘惑。如果你從小就在誘惑的環境裡長大,你就不會一見鎖骨就暈倒,不會一看到大腿就流鼻血,也不會一見到金錢就呼吸困難。

  誘惑時時考驗男人的情商

  真男人無不喜歡誘惑,除非他是個偽君子。有人怕誘惑,是因為懷疑自己的意志力但是又比較有道德感,真正的浪子或者流氓是沒有顧忌的。

  誘惑,是花花世界存在的一種方式。一座教堂門前草坪上立著一塊牌子,上面大書:「如果你對誘惑厭倦了,請進來。」下邊用紅唇膏寫著另一行字:「如果不厭倦,請打電話到曼哈頓區XXX號。」天使是相對應魔鬼而聖潔的,不要害怕誘惑,誘惑是為我們內心正邪較量而存在的。

  誘惑在時時考驗著男人的情商。心理學家告訴我們,一群孩子當中,哪位能堅持到最後沒有去動伸手可及的巧克力,哪位的情商就是最高的,因為他的自我控制能力最強,他將來也可能最有出息。誘惑可以是陷阱,也可以勵志,甚至是某種契機。男人應該做的,是面對誘惑時,遵循過馬路的游戲規則:一停二看三通過。

  被誘惑刺死的男人

  劉德華可以從20多歲開始做偶像到現在逼近50歲,依然魅力不減當年,就是得益於他的堅守,娛樂界有太多的誘惑,但是,他都可以二兩撥千斤地一一化解。

  公元前44年,安東尼掌管西羅馬,版圖中包括埃及。安東尼在巡遊中,抵擋不住埃及王后克莉奧帕特拉的美色與征服的誘惑,接受她的慫恿,征討東羅馬,結果英雄在一場關鍵性戰役中戰敗,一年後自殺身亡。死前,他指天歎息:「我是被誘惑刺死的!」

  一個人與自己人性弱點對抗的力量越強就越能取得成功。晚起床,熬夜,吃宵夜,吸煙等都是壞習慣,也都是順從誘惑的結果。而關鍵,是考驗一個男人的自制力。王永慶,台灣的經營之神,雖然年齡高達86歲,但還是每天早上5點半起床,跑5000公尺,多年來一直堅持。這就是自制力,有了這個力量,你就可以抵制任何誘惑,包括懶覺。

  經受住誘惑的人,得到了安詳;被誘惑了的人,心中苦痛著。每個人都知道什麼是誘惑,但是有人栽了,有人過了,考驗的還是心靈。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