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女搭配 我們不玩曖昧

從網上讀到的一個帖子讓我雙眼一亮,主題是「男女搭配,不玩曖昧」。說的是現在女性越來越多地希望在工作中遇到異性搭檔,找到一位工作合手、心靈默契、心無雜念的男性搭檔,就是前世修來的「福」。理由也很簡單直接:「相對而言,男人大方些,不會小雞肚腸、斤斤計較,好處!」以往,把「男」和「女」這兩個概念放在一起時,總讓人自然而然往「歪路」想。自從趙本山、范偉、高秀敏和鞏漢林、趙麗蓉等影視圈異性搭檔獲得空前成功後,人們才意識到,許多異性在一起工作時,友情、愛情、親情都變得次要,而對職業有了一種惺惺相惜的感覺,那種相互間的競爭、讚歎和欣賞成為彼此事業進步、工作開心的一劑良藥。

  自從「男女搭配幹活不累」流行開來並成至理名言之後,「男女搭配」的功能便得到深度開發。上網搜索,居然找到了幾萬條相關內容:「男女搭配,健身不累」、「男女搭配,租房不貴」、「男女搭配,喝酒不醉」、「男女搭配,出差不膩」、「男女搭配,聊天有味」……除去重複內容,「男女搭配」至少已經派生近千次「搭檔」,真讓人歎為觀止。

  手邊剛翻過的報紙上,一則新聞又撞進了眼裡,一位外國女性搭乘俄羅斯宇宙飛船上天,這又為「男女搭配」新添了一丁:「男女搭配,上天美麗」。以前一位名叫哈里的美國醫學教授發現,宇宙飛行中60%的宇航員會產生頭痛、惡心、煩躁、情緒低落等「航天綜合征」,因為宇宙飛船上皆為清一色男性。後來宇航局采納了專家的建議,每次宇宙飛船上天時都挑選一位健康美貌的女性參加。男女一起在天上遨遊,無限的太空讓女性顯得更加璀璨奪目。

  張藝謀的「鐵三角」——王潮歌、攀躍是電影圈裡有名的合作夥伴。說到「男女搭配」,攀躍有一句「沒有骯髒的世界,只有骯髒的眼睛」的話,我非常認同。據說,「男女搭配幹活不累」已從科學的角度得到了證明。當男人和女人進行合理的搭配,會使體內分泌較多的雄性激素,從而降低疼痛感和疲勞感。但這種雄性激素也易引發愛情激素,所以在「男女搭配」中雙方克服性別不同的溝壑、把握親密的尺度,都是修煉的重要課題。因此,有專家認為,男女搭檔在工作中,默契是最高境界,如此就能達到事業上有扶助、能力上有互補、性格上會包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