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理光(RICOH)RDC—5000 數碼相機全接觸

理光公司也是生產數碼相機比較早的廠家之一,在百萬級像素的數碼相機生產中,理光公司的系列產品以其質優價廉的特點在國際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理光公司這次推出的RDC—5000數碼相機(如圖4)是目前家用級相機中像素最高的相機之一,它的CCD分辨率達到了230萬像素(1792×1200 dpi)。該相機採用了2.3倍光學變焦2.5倍數碼變焦鏡頭,相當於傳統135相機的38mm~86mm鏡頭。儘管這架相機不像富士和索尼那樣採用定焦鏡頭,但理光公司還是把這架230萬像素的相機做得非常小巧玲瓏。為了盡可能地發揮CCD的潛在能力,使拍攝後的照片最大限度地達到清晰真實,理光將這架相機的鏡頭進行了改進,將相機的前鏡片改為光學非球面玻璃鏡片,大大改進了鏡頭的成像質量。但令人遺憾的是,該相機的最近拍攝距離只能達到40厘米,顯得「遠」了一點,沒有太大的實用價值。
  該相機具有自動和手動白平衡功能,還具有手動對焦功能,這在數碼相機中是很少見的設計;相機具有+2至-2EV以0.5級間隔的曝光補償功能,相機內置了2MB的緩存,以便用於相機的連續拍攝,使得相機在最高分辨率的情況下連拍速度可達到10張,這是一個非常實用的設計。相機內置的8MB存儲卡在最小壓縮格式的情況下能存儲9張照片。該相機採用了內置固定卡與可插拔卡相結合的設計思路,如果你想拍攝更多的照片,你可以為相機配置外置的可插拔卡(SmartMedia),目前插拔卡最大支持32MB 。
  理光公司在這個產品上別出心裁地設計了高質量黑白拍攝模式後,又設計了一項二色拍攝功能,利用這個功能,你就能輕易地將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轉換成一種令人懷念的「古董色」世界。不能不提的是,該相機採用新型的USB接口進行照片數據的傳輸,在理論上這種接口的傳輸速度比串口高出10倍。這是一個不小的差距,採用串口傳輸的相機將會大大削減你使用數碼相機的樂趣。理光的這架相機隨機捆綁的軟件除了數據傳輸用的ArcSoft PhotoBase 外,還提供了一個實用的PhotoStudio 3.0,用這個軟件你就能對拍攝後的照片進行各種處理,並可以將照片編輯成電子相冊並配上自己喜歡的音樂在電腦中進行欣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