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五種新型綜合征侵襲都市白領

隨著生活方式的不斷改變以及工作節奏的加快,五種新型綜合征正在侵襲現代都市白領。

  光源綜合征

  許多人在辦公時習慣把燈全部打開,把整個室內照得很亮,殊不知燈光也會給人帶來傷害。

  長時間在燈光下活動,會造成視神經疲勞,缺乏天然陽光的足夠照射還會使人缺鈣。燈光的過分使用會在無形中擾亂生物鐘,造成人體心理節律失調,精神不振。

  夜宵綜合征

  夜晚是胃腸道進行自我修復的“黃金時段”,經常吃夜宵不僅會影響胃腸道健康,還容易引起肥胖、失眠、記憶力衰退等症狀。夜間睡眠不足,神經系統的功能也會發生紊亂,容易誘發神經衰弱、高血壓、潰瘍病等。

  熬夜綜合征

  城市夜生活豐富多彩,不少年輕人形成了晚睡覺的習慣,甚至熬夜,經常睡眠不足。長此以往,會導致人體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紊亂,繼而出現食欲不振、失眠等症狀。

  盒飯綜合征

  工作節奏的加快,使都市白領越來越多地依賴盒飯。由於缺乏食品衛生條件和營養搭配,經常食用這種盒飯容易出現咽痛、口腔潰瘍、牙痛、腹脹、便秘等症狀。

  時間綜合征

  時間綜合征是指人們對時間的反應過於關注而產生的情緒波動、生理變化現象。時下,快節奏的現代生活,使不少都市白領感到時間越來越不夠用,對事業的專注使人對緊迫的時間感到焦躁不安、緊張過度,長期如此會引發心率加快、血壓升高、呼吸急促等症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