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家庭香草DIY種植計畫 [打印本頁]

作者: earsowwn1235    時間: 2013-3-11 02:32     標題: 家庭香草DIY種植計畫

在瞭解了香草的品種、習性和美妙的用途後,你是不是也很心動呢?那就一起來吧,在家裏的陽臺或客廳辟出一塊地方,從最普通的香草開始,制定一個家庭香草植物的DIY種植計畫吧!

    1.播種

    在種植香草前,要對種子類型略作瞭解。

    迅速發芽的種子:琉璃苣、蒔蘿、細香蔥、原葉當歸、芝麻菜等。

    只要保證種子有足夠的空間、水分、陽光,它們似乎無需格外照料就迅速竄起來。片刻疏忽也可能會導致它們徒長和淩亂四散。

    發芽緩慢的種子:白芷、歐芹、茴香、迷迭香、百里香。

    有些種子發芽可能會花一段時間,甚至更長。所以要有耐心,千萬別忍不住去挖開看看是否有發芽的跡象,因為這樣的打擾可能會給萌芽造成損害。

    常見問題

    1.一次播種太多種子如圖1,播種過於密集會導致發芽的小苗生長虛弱,而且極易被病害感染。所以最好按照種子的包裝說明來播種。

    2.混淆種子如圖2,避免在一個盆裏混合播種,最好用新鮮的培育土一次只播一種種子。剩下的種子存於紙袋,並用夾子密封。

    3.植株過早結實如圖3,如果盆栽空間過小或者溫度過高,芫荽(即香菜)易過早結實,還沒有經過枝繁葉茂的成熟期就開花結籽,因此最好避免春天在地裏直播(一般夏末到秋季播種)。




歡迎光臨 那夜菊開❀男人世界 (http://iblog.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