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教你如何成型男--潮流服裝搭配技巧

男人與女人比起來,大多數男人更加墨守成規。他們非但不善於改變自己,甚至連改變的念頭都沒有動過。所以,才會出現諸如穿著西裝去郊遊、穿著運動服去吃西餐之類的笑話。其實,“善變”對男人同樣重要,或者說更重要。因為,男人善變的背後,意味著審時度勢的能力,意味著良好的修養和品味,這將令他更容易得到別人的好感和認同。

現在,讓我們來看看,成功的服裝搭配人士頭腦裏所必須的幾個服裝搭配觀念:

1、整體觀念:服飾是立體活動彩色雕塑,所以不要把上下裝分開來看造型,而要於整體上往瘦長嫋娜型裝扮。

2、髮型觀念:服裝設計師的最新作品,有時是通過奇特的髮型展示出來的,頭式的風格(尤其是色彩)決定著服裝搭配,髮型變換較少的國人更應注意這點。

3、體型觀念:體型不佳的人尤其要會用服飾發揮,讓人首先覺得你的體型的美麗與長處

4、個性觀念:年輕人對於流行服裝搭配有很敏銳的反應,但往往是粗線條的直覺,再加上不會搭配,反而顯出沒有品味。最聰明的人是把流行當"調料"放進當季衣服中,使自己永遠時髦又別具一格。

深色型

這類男士有暗色的頭髮和眼睛,黃色到棕黑色的東方膚色,比較符合國人的特徵。這類人選擇深色的西裝,對比強烈的色彩搭配更能顯得健康有生氣。時下流行的炭灰色(純一色、編織細密)以及炭褐色、深藍色(純一色或帶素色斑點、條紋)深橄欖色西裝都是不錯的選擇。

淡色型

面孔白皙,淺色頭髮和眼睛。需注意穿著色彩不必過深過灰,或採用過渡色襯衫等調節平衡,以免影響面色。單一色或夾灰色條紋的西裝會令你顯得優雅,炭色、淺藍色、灰色以及褐色系列都是可選的。

明淨型

本身色調對比很強烈,頭髮、眼睛色彩很深,皮膚卻白皙,這種男士適合色彩鮮豔、色調豐富的衣服。單一色或有對比強烈條紋的西裝,炭灰色、藏青色、炭棕色以及深橄欖色或深綠色都比較適合。

暗色型

這類男士看來比較缺乏特徵,頭髮、眼睛、膚色都比較中庸,不大起眼,但選擇中暗色服飾可以體現出優雅氣度。可試試中性一些的色調以及帶有同色斑點的西裝,炭灰色、淺藏藍、灰綠、灰褐色、炭藍綠等都可以。

不必太新潮

除非你參加文藝節目、或手頭闊綽喜歡追潮流,太新潮的裝束也許會讓女同事們感覺有個性,但必然遭到男同事和上司的反感。因為,這樣裝束給人有叛逆感。雖然,現代企業對於人們著裝的包容度有所提高,但橙紅、蘋果綠等舞臺西裝還是給人離經叛道的印象,還是保守一點好。

如果你身材不太好,修身西服就不太合適;如果肩部下溜,還是選擇傳統厚墊肩吧;如果脖子較短,別選擇小領型;四粒扣已經夠新潮了,在比較講究的環境中,就別想六粒扣那樣扎眼的款了;再有,明線口袋雖時尚,但一般只適合比較隨便的場合。

品質為先

選擇西裝,最重要的不是價格和品牌,而是包括面料、裁剪、加工工藝等在內的許多細節。

雖然機器的加工已經很不錯,但西服的一些部分還是手工製作的好。首先,度身裁衣的西服合體程度是成衣不能相比的,在縫衣領,作襯裏、袖子方面,好裁縫的手藝是無可代替的。再看西服的襯裏和表層能否分開,如果不能,那麼這兩層就是用機器貼壓在一起的,這種方法既快又便宜。如果其間是用膠粘在一起,就更糟,這種衣服穿到後來,衣襟會皺在一起,還沒辦法還原,因此儘量別選這種。注意看西服的線縫和口袋是否對齊,尤其是細條紋西服,關鍵部位不否勻稱是觀察西服品質的要點。

在面料上,應該先考慮天然面料,不要選擇不透氣的人造纖維,否則你會有在蒸寵中生活的感覺。毛料當然是首選,除非是夏裝,況且輕薄的毛料也比全棉、亞麻或真絲面料更有面子,也更挺括、耐穿。


搭配之道

領帶:領帶是平衡西裝胸前“V”區的關鍵,男士的領帶往往能左右旁人對他的身份、地位、信用、個性及能力的觀感,這裏先簡單介紹一點搭配技巧,以後還會詳述。首先,領帶長度要合適,打好的領帶尖端應恰好觸及皮帶扣,領帶的寬度應該與西裝翻領的寬度和諧。領帶的圖案、顏色很多,最樸素的單色領帶中,灰色、紅色和藍色是最常見也最實用的,只要質地好就顯檔次。印有幾何圖案的領帶應該選擇與西裝同色系或對比色系配搭,領帶上的圓點、網紋或斜條的顏色應選擇與襯衫相同的顏色。絲是領帶質地的首選,雖然顏色挺鮮亮,但是不耀眼,使用這種領帶幾乎可以適合任何地點場合。

襯衫:領型、質地、款式都要與西裝協調,色彩上注意和個人特點相符合。注意領口和袖口要乾淨,純白色和天藍色襯衫一般是必備的。注意,穿普通襯衫,袖子要露出西裝1/4英寸,如果穿帶袖扣的襯衫,則應露出1/2英寸。

皮帶:一般來說,穿單排扣西服套裝時,應該紮窄一些的皮帶;穿雙排扣型西服套裝時,則紮稍寬的皮帶較好,深色西裝應配深色腰帶,淺色西裝配腰帶在色彩上沒什麼限制,但別系嬉皮風格的。鞋子:現在已經很少看到西裝與球鞋的“絕配”了,黑色或深棕色系帶皮鞋是不變的經典,淺色鞋子只可配淺色西裝,如果配深色西裝會給人頭重腳輕的感覺,休閒風格的皮鞋最好配單件休閒西裝,注意鞋子一定要乾淨。

襪子:寧長勿短,別認為露出一截小腿很性感。襪子顏色要和西裝協調,深色襪子比較安全,淺色襪子只能配淺色西裝,但配深色西裝卻不適合。白襪子比較適合球鞋和“片兒鞋”,最好別配西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