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最怕女人做的3件事

一、女人的雙刃劍:嘮叨

  納粹的宣傳部長戈培爾說:“一句話反復不停地講就會變成真理”。

  我想戈培爾的這句名言可能是他偶然過問婦女工作的所悟所感,總之女人信極了這句話,婚前的女人還是很寬容的,是不顯山露水的,而婚後女人的“話”就像雨後春筍般一夜之間就在自家的花園裡冒了出來,雖然她曾經也寬容過。但現在不能再容你自由發展了,再不能視而不見、見而不怪、怪而不管、管而不嚴。

  自古就就有“隨風傍柳跪床前”的妻管嚴,古人就沒做好,遺留紅顏禍患。她一邊操守家務,一邊念念有詞,方顯有聲有色,緊張而活潑、生動而形象:“你的眼睛明又亮啊,好像那樹梢的彎月亮”,可是月亮下面不朦朧,你別想躲在月影裡睡懶覺,月亮走,你就跑,才能合拍。

  這就是女人的第一種武器??雙刃劍,它能傷人也容易傷已,師傅曾告誡她們:功力不夠,謹慎使用。

  二、女人的飛刀:淚花

  武林中擅使飛刀的第一高手就是古龍筆下的小李飛刀,在飛刀發出之前你無法想像它的速度與力度,傳說是百發百中無一次失手。但女人的飛刀比小李飛刀更具聲威,有人說:“當女人的美眸被淚水蒙住時,看不清楚的往往是男人。”可見這柄飛刀不僅具有速度和力度,而且透明度和能見度也有問題,使你無法判明它來自何方。

  千萬別誤會,流淚就是哭,它與傳統的哭是兩碼事,是有天壤之別的。哭是鬧的前奏,而淚是感情表達、感情交流的藝術形式,淚多必定感情豐富,有淚才有希望,那種梨花帶雨的姿態是一千種風情,一萬種風華,是很讓男人憐惜的。淚是一種花,它絕不輸於玫瑰、牡丹,因為它是一種感情色彩極濃的語言,是開在你脆弱心房中的一朵豔麗的花。

  所以,女人在高興、在憂傷、在感激、在無助、在詞窮理屈退無可退甚至在莫名其妙的時候都會不由自主的亮出刀來。

  三、女人的暗器:柔情

  你始終覺得她有一顆溫柔善良的心,一張甜甜蜜蜜的櫻桃小嘴,話兒也帶著蜜餞味、果香味,她在廚房裡忙活,楊柳腰上系著繽紛的圍布像只蝴蝶在飛,廚房裡忙而不亂、井然有序,就像鳳姐一樣勤勤懇懇、勞心苦力的把持家務,今天的晚餐很豐盛,她還陪你喝了一杯啤酒。梁實秋先生說,一頓美味佳餚足以改變一個男人的人生觀,更何況你經常有這樣的待遇,你的世界觀恐怕都會改變啦??今天是你的生日,怎麼自己都不記得了呢?

  她送你一條領帶還有一把日本進口剃鬚刀,你不由想到下個她的生日是送她999朵玫瑰還是一枚小鑽戒呢?面對那份款款深情,你難道能像陳琳一樣大智若愚和她一道唱《你的柔情我永遠不懂》?

  柔情蜜意是一杯38度溫酒,讓你於不知不覺中醉了去。

  聲音:女人終究成為你的老婆,老婆就是最持久、最頑固、最強大而自己又最不忍心下手的“敵人”,你架住了利劍,避過了飛刀,可你不一定接得住她的暗器,兄弟,這就是我給你的忠告!如果你不想當俘虜的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