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面試忍一時風平浪靜

平時被朋友叫成「瘋丫頭」的桃子,面試那天穿得特職業,還剪了齊耳短髮,儼然一名「淑女」。面試進行到一半時,面試官對桃子說,我們公司招聘的文員多數有機會面對外商,老外很看中你是否會化裝,不然覺得你不尊重他。桃子表面畢恭畢敬地聽著,心裡卻樂開了花。當面試官一說完,她就把隨身攜帶的皮包放到辦公桌上,打開後面試官眼睛都看直了——裡面眼影、唇彩等化妝品琳琅滿目,這是桃子準備面試結束後和朋友去酒吧娛樂用的,居然派上了用場。面試官愣了一下後,嚴肅地評判起桃子的化妝品太多、太艷,失去了職業女性的風采。桃子聽至一半怒火已湧上心頭,她覺得面試官分明和自己過不去,她立即拍案而起:「你說話太欺負人了,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就拉倒吧,難道我沒有這份工作就沒法活嗎?」面試官也暴跳如雷,立即說了一句「Out」!

    ·警鐘提醒:面對咄咄逼人的面試官,最重要原則就是不要被激怒,更不要因為對方提出的問題過於尖銳,而覺得對方欺人太甚。不論對方個性原本不友好,或是想先給求職者一個下馬威,都切忌不要發火,否則就算你其它條件再好,你也輸了這場面試。老實說,有些企業認為專業能力勝於一切,員工個性修養如何,並不是很在意;但也有不少企業認為團隊合作比什麼都重要,如果員工個性不好,栽培了半天還是枉費心機,所以「激將法」常被面試官當成淘汰大部分應聘者的慣用手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