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時尚男士教您選購太陽鏡

太陽鏡的作用是減少強光刺激,防紫外線的作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太陽鏡又變成了體現個人風格的時尚用品。選購太陽鏡最基本的原則是保證佩戴者的視力健康,其次才是款式。

1、明確選購目的
      市場上銷售的太陽鏡主要分為遮陽鏡和淺色的太陽鏡。前者能遮擋陽光,減少強光刺激對眼睛造成的傷害。後者是這幾年流行起來的品種,色彩鮮艷、豐富,款式新穎、多樣,受到時尚人士的追捧,主要起到的時候裝飾的作用。購買太陽鏡之前要明確購買的目的,如果為了遮擋陽光,那就要選擇遮陽鏡,如果是為了追求時尚,那就選擇淺色的太陽鏡。

2、看產品標識
      太陽鏡的鏡片上加了一層特殊的塗膜,可以阻擋、吸收紫外線,從而減輕紫外線對眼睛的傷害。在選購太陽鏡的時候要看一下產品的標籤或鏡片上是否有「防紫外」、「UV400」等標誌。「UV指數」指的就是濾除紫外線的效果,這是購買太陽鏡很重要的一個標準。波長在286nm至400nm的光線被稱為紫外線,一般來說100%的UV指數是不可能的,絕大多數太陽鏡的UV指數在96%至98%之間。

3、看鏡片顏色
      鏡片顏色深淺的選擇要根據活動的場所而定,針對不同的光源和場合,鏡片的顏色會影響視覺效果。要使太陽鏡能有效遮擋夏季強光,應選擇顏色較深的鏡片,但騎車或駕車者不要選擇顏色太深的鏡片。據專家介紹,不同顏色的鏡片有不同的功能,一般以中等深度為好,以灰色、茶色、綠色為佳。並且,鏡片顏色選擇應以視物顏色不失真、物體邊緣清晰、能有效識別不同顏色信號燈為原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