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用名品武裝獨特品位

襯衣穿出來的品味


襯衣之於男人,就如同口紅之於女人那樣。男人時一天都離不開襯衣的。平時在選購襯衣時,你們清楚該怎樣買嗎?由哪些參考指數呢 ?其實很多人都不清楚男人的襯衣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別說女人,就男人知道的人都不多。男士的襯衣主要的差別在於小小的領子上,其次就是在材料上。


1、劃分領口  襯衫的領子通常可分為以下六種。   標准領:職業型長度和敞開的角度均走勢「平緩」的領子稱為標准領。這種襯衫常見於商務活動中,色澤以單色和白色為主,是最常見、最普通的款式。   異色領:指配一個白領子的素色或條紋襯衫,有的袖口也做成白色。領型多為標准領或敞角領。領尖形狀頗多,通常為圓形。選擇異色領的男士,在搭配上一定要注意協調,否則一不留神就會被歸為「沒品位」一類。


暗扣領:傳統型左右領子上縫有提紐,領帶從提紐上穿過,領部扣緊的襯衫領講求嚴謹,強調領帶結構的立體形象,穿著這種領型的襯衫必須打領帶,並打得小些,通常打緊密的小結,而且絕不能隨意打松領帶結,領部才顯得妥帖。


敞角領:浪漫型左右領子的角度在120度至180度之間的領子。這一領型又稱「溫莎」領或「法式」領。據說「 當年「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溫莎公爵最喜愛這種領子。


紐扣領:運動型領尖以紐扣固定於衣身,原是運動襯衫,是所有襯衫中惟一不要求過漿的領型。典型的美國風格,隨意自然,舒適便捷。這一領型多用於休閒式的襯衫上,如牛仔襯衫。


長尖領:時尚型細長略尖的領型,線條簡潔得體,具有新世紀服飾多元化的特點,多用作具有古典風格的禮服襯衫。通常為白色或素色。

2、洞察衣料  襯衫同為棉質衣料。所用棉線的粗細及織法的不同,製成的襯衫衣料大不一樣,觸覺和視覺也各異。青年布:豎向用染色棉線,橫向用白棉線平織的輕薄棉質襯衫衣料。淡而柔和,稍帶光澤,最常見的是藍色棉線與白棉線的組合。牛津布:紐扣領襯衫常用的衣料,平織,紋路較粗,顏色有白、藍、粉紅、黃、綠、灰等,大都為淡色。柔軟、透氣、耐穿,深受年輕人的喜愛。條格平布:用染色棉線和漂白棉線織成的襯衫衣料,配色多為白與紅、白與藍、白與黑等。既可用作運動襯衫,也適宜於禮服襯衫。細平布:最常見的襯衫衣料,通常為白色,所用棉線越細,手感越柔和,高等級的精織細平布幾近絲綢的感覺,所制襯衫多用於著禮服等盛裝場合。


推薦品牌:曼哈頓 登喜路 LEO 聖羅蘭 紀梵希 VASACE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