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職場新人面試四忌

或許你成績名列年級前三名,或許你的綜合評估已為你爭取到了留滬名額,但是,你仍然可能像很多應屆大學畢業生一樣,因為不瞭解面試技巧,而在不到一個小時的面試中慘遭淘汰。為了讓你成功通過面試官的考核,我們邀請專家來歸納一下面試中的忌諱。

  忌臨陣怯場

    面試前一天,與朋友綵排一下,準備好經常提及的問題的答案,讓朋友提提意見。

    面試前一小時,瀏覽一下自己的簡歷,特別是所獲獎勵等項。

    面試前半小時,深呼吸,提醒自己以前再大的坎兒也闖過來了,今後找工作會經歷更多的面試。

    面試前五分鐘,試著背一下唐詩三百首,或林肯的葛底斯堡演講,放鬆一下情緒,以便投入緊張的戰鬥。

    忌與眾相同

    「能介紹一下自己嗎?」是面試時常問的問題,切記不要把自己的簡歷複述一遍。你甚至可以講一個自己的故事,讓對方瞭解你的性格特徵。面試時,要注意自己的語音、語速。要想讓考官滿意,你可以模仿他們的語速。

    忌「口直心快」

    如果每次考官剛說完問題,你就迫不及待地去回答,會顯得不夠穩重。當然了,如果每個問題都要想了又想,又顯得過分謹慎,畏首畏尾。正確的做法是:大多數問題一經提出,你可以立即回答,邊回答邊考慮如何收尾。其他比較棘手或意想不到的問題,你可以採取下列對策:

    把對方提出的問題用陳述的語氣自己講一遍。如對方問「你有時會不會感到與他人合作很困難啊?」你可以這樣回答:「在學校的各種社會活動和小組課題中,我從沒有聽到別人說跟我合作很困難。如果有的話,我想那是因為有時我對自己感興趣的活動太投入了。」要想確認一下對方的問題,比較合適的方法是問「您是指……嗎」,把剛才的問題用你的理解方式再回放一下。

    忌無視規則

    面試是程式化很強的活動,有自己的遊戲規則。如:衣著得體;第一印象至關重要;肢體語言要恰到好處;不要老是盯著考官;面試後寫感謝信或詢問錄取情況以表示你很重視這份工作。無視規則的人,往往都會輸掉比賽。

    下周前雨後晴最高28℃

    大提速火車車票開售

    租金下跌 以房養房存在風險

    18所本科院校招生咨詢週日舉行

    中成藥價格16日起調整 速凍米面須放冰箱冷凍室儲存黑灰色演繹服飾經典滬上銀行負責人聚首研討為排長隊開出安心藥方泰國公主獲授復旦名譽教授在滬為藝術攝影展揭幕網上黨校正式開通白領飛人跨國過黨組織生活珠寶展收攤大甩賣項鏈2折起引來眾多淘寶者山東作協主席張煒來滬演講:網絡搶不了文學的飯碗明清老街紅欄杆街昨晨大火上百居民於睡夢中逃生水管殺死活魚花草70年建築老古董重開張江灣室內體育館對外開放恆源祥全球征奧運服裝設計中國隊將不著西裝登場早高峰地鐵列車故障停運10分鐘大批乘客滯留好男熱身賽爭奪15強入場券日本小金成武落敗《明星大練冰》似大練兵吉雪萍摔得四腳朝天上海「少女媽媽」數量10年間翻一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