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為什麼常常假裝打手機

據調查,在18至24歲的年輕人群中,有74%承認經常假裝打手機。所以,如果你覺得這是個新鮮事兒,那就屬於少數派了……

  據英國移動運營商最新調查,假裝打電話在年輕人中尤其常見,甚至是司空見慣;綜合所有年齡段,經常假裝打電話的女性占42%,男性占32%。

  印象技巧

  而造成這一現象最常見的原因是正在等朋友時顯得有事做,其次是借此來避免跟某人打招呼。

  27歲的多明尼克·岡薩雷斯就是其中一員。

  他坦承:“我經常假裝打電話,因為簡單地對別人視而不見是粗魯且沒有禮貌的。如果碰到某位同事而又不想和他講話,我就會掏出手機假裝正在打電話。”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天才青少年中心的心理學家派特麗婭·華萊士是資訊技術和心理學方面的專家,他認為出現上述現象的部分原因是由於所謂的“印象技巧”。她表示,“如果你獨自枯坐在小酒館裡,這時傳達出的資訊是你要麼很孤獨,要麼不那麼合群,這時候假裝打上一通電話,會使你看上去不是那麼百無聊賴,而是正積極處理事務。”

  除此以外,這一舉動還可以順帶炫耀一下自己的手機,後者已被視為身份地位的象徵之一。在某些地方,尤其是欠發達國家,有的人甚至會買假手機,只是為了拿在手上擺弄以向周圍人炫耀;而在像美國或英國這樣的發達國家,手持iphone也像身穿“普拉達”或“阿瑪尼”定制服裝一樣有型有派,表示非富即貴,地位顯赫。華萊士稱,研究結果顯示,實際上男性更傾向於展示自己的手機來吸引異性,就象雄鳥整理羽毛甚至開屏來吸引雌鳥一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