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嬰兒拍攝技巧——拍攝小經驗

  拍攝屬於孩子的東西。告訴孩子,你想拍攝他們的洋娃娃、填塞玩具,或者積木房子、沙聚城堡,介是不要提醒他們,你將同時為他們拍照。假如孩子認為你在拍攝他們所持有的東西,即使他們也被攝入照片,表情仍會顯得自然。你可以為孩子鍾愛的洋娃娃佈置一個生日慶祝會,然後請孩子一起參加,要知道,洋娃娃也有它們的生日呢。

  預先作一次閃光。一些年齡較小的孩子,在相機按下快門後,常會對著閃光燈的光現出驚奇的笑容。如果觀察到是孩子對閃光燈感到詫異,就可另備一盞手動閃光燈,先作一次閃光,一俟孩子的表情作出反應,立刻再用常規的照明拍攝下來。   

    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把照相機的位置降低至孩子眼睛的高度或者更低些。在孩子(特別是剛剛學步的孩子)眼中,周圍是龐然大物和巨人的世界。從較低的視角拍出照片,就有些像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你也能拍攝孩子碰到的困難,如怎樣想辦法對付四周駭人的大傢伙,如在爬椅子時遇到麻煩,等等。

  孩子在家庭這個安樂窩裡,或者在熟悉的環境中,最感輕鬆舒適,在這些地方也最能拍出好的照片。但是,只要給孩子提供他們感興趣的娛樂,你就能在任何地方拍攝兒童照。當孩子玩樂的時候,他們不再注意周圍的環境,即使在陌生的環境中也是如此。一些職業攝影師採用所謂「跟隨拍攝」的技巧拍攝兒童人像。他們在打著麼射光的攝影室裡佈置幾個遊樂場地,讓孩子無拘無束地在裡面玩,伺機按下快門。只要順應孩子的天性去拍照,無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外面,你都能捕捉到生動活潑的神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