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調整螺距

螺距分為直線螺距行程調整與曲線螺距行程調整。螺距開關調整只是小範圍內進行調整,如果進行大範圍調整需要調整直升機的舵機拉桿來進行調整螺距。

(1) 直線螺距行程:發射機左上角是直線螺距行程,主要是3D飛行時運用的,如升力不夠,就可以直接調整螺距。螺距行程過大就調小,螺距行程過小就調大。

(2) 曲線螺距行程:發射機右上角是曲線螺距行程,是正常飛行時運用,主要也是調升力,要注意的是它要在加一點油門情況下才能配合機子調整,螺距行程過大就調小,螺距行程過小就調大。平常所遇到的直升機沒有升力飛不起來,就是這個螺距問題。因為螺距會直接影響主旋翼攻角,特別是在3D飛行時可以很容易體現出來。正常飛行時攻角大一點直升機升力就會大一點,速度也會快一點。注意,如果過大攻角,會引起沒有力度,給主馬達產生過大負載,相反過小也不行,會使直升機沒有升力。

在直升機飛3D特技動作時,因為倒飛時的角度跟正飛角度是相反的,所以攻角過大倒飛過來時主旋翼產生的升力不是上升而是下降。 調整螺距時須應該注意調到正反升力相等時為最佳。在特技飛行時,正飛時可以所把攻角調大一點(調曲線螺距行程),倒飛時也可以把攻角調大一些(調直線螺距行程),這樣對做各動作會起到更佳的效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