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UFO曾與中國飛行員相遇,重大UFO學術討論會上海舉行

據《金陵晚報》報道 6月28日,「重大UFO事件學術討論會」在上海舉行,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王思潮首次披露了中國2次重大ufo(不明飛行物)事件的分析報告。他認為,這些「特殊飛行器」可能是外星飛行器,而駕駛者很可能是高智能機器人。
  昨天的研討會上,1987年8月27日螺旋狀UFO事件和1991年3月18日UFO事件成為重點探討的話題。王思潮認為,就「3月18日UFO事件」,根據披露的當時上海虹橋機場塔台與3556航班飛行員的對話錄音可以發現,「3·18UFO」與飛行員相遇,不僅可以避開雷達,還可以靜懸在離機場不遠的半空中長達7分鐘之久,在地面也沒有聽到聲音。它的運動速度和方向可以隨離3556航班距離的遠近而快速變化,最後還能「爬高」,升上高空。這些「超能力」都不是人類飛行器可以具備的。

  研究UFO已達「定量」水平
  
  王思潮告訴記者,研究UFO就像福爾摩斯探案一樣需要一個UFO的觀測事實,「偵探」們才能對它進行分析。所以,昨天探討的事件,都是有大量觀測資料做基礎的。
  
  儘管對於UFO的研究已經過去了60年,但是仍然處於「初級階段」,原因主要還是UFO實在太難得一見。王思潮說,目前我國對於UFO的研究已經達到可以「定性半定量」的水平。
  
  王思潮說,在過去很長時間內,我國對於不明飛行物的研究停留在對數據資料定性的判斷上,由於不明飛行物太罕見,僅僅靠幾次的觀測資料遠遠不夠。「充分翔實的目擊報告是研究UFO的重要環節,我們會選擇不同地點的幾十份目擊報告,通過球面、三角推算出高度,並算出高度誤差是多少。」因此,他說,「通過定量分析,得到重要的參數,可以進行最新的研究。」
  
  外星人不再親自駕船來地球
  
  昨天,1987年8月27日螺旋狀UFO事件和1991年3月18日UFO事件成為重點探討的科學話題,無論是正方還是反方,UFO愛好者們認為,這兩起UFO事件比較靠譜並有分析探討的意義。其中,尤以1991年3月18日UFO事件為焦點。
  
  據悉,今年6月7日晚,英國發生警方直升飛機險些與飛碟狀UFO相撞事件,引起全球對UFO這個世界未解之謎的關注。而在我國上海也多次發生飛行員與UFO空中相遇事件,這兩起,就是典型代表。
  
  而且可信的觀測資料比英國2008.6.7UFO事件更多,能更深入地探索UFO的特性和機制。
  
  他認為,根據研究,這兩起UFO事件,基本已排除正常和特殊飛行器及自然現象等可能性,外星飛行器的可能性則比較大。
  
  他說,有學者認為太陽系的智慧生命離地球太遠,他們來不了。「這是人類現有的科技水平,實際上,他們的科技水平有可能高於人類。其差距,如同人類今天與山頂洞人。」他說。
  
  同時,王思潮認為,對於UFO的討論,部分人認為外星生命親自駕駛飛船「光臨」,其實不然:「他們根本用不著自己駕駛,可派高智能機器人駕駛外星飛行器來地球。」
  
  三個男人同台辯論
  
  對於兩起UFO事件,現場有三個專家展開了激烈的辯論,來自南京的王思潮堅信是UFO。而上海的一個企業職員、UFO愛好者章雲華,對於UFO一直存有懷疑。
  
  同時,上海UFO研究中心的專家吳嘉祿也覺得UFO就是獨特的自然現象,既不是飛機也不是外星人的飛船。
  
  中國科學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王思潮認為,就「1991年3月18日UFO事件」,根據被披露的當時虹橋機場塔台與3556航班飛行員的對話錄音可以發現,「3·18UFO」不僅可以避開雷達的探測,還可以靜懸在離機場不遠的半空中長達7分鐘之久,在地面也沒有聽到聲音。它的運動速度和方向可以隨離3556航班距離的遠近而快速變化,最後還能「爬高」,升上高空。這些「超能力」都不是人類飛行器可以具備的。
  
  聽到這裡,吳嘉祿坐不住了,他跨上了講台,對發生在上海的「3·18UFO」事件提出不同的看法,他認為有可能是人類未掌握的自然現象所造成的。
  
  「3·18UFO」的奇異特性,很難用目前的科學理論解釋清楚。但沒有證據可以證明,這是從外星來或是由外星人操控。它有可能是我們還未掌握的自然現象所造成的不明飛行現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