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夏季牛仔褲搭配細節

刷白 染色

各家專業牛仔品牌都曾把「刷白」當作牛仔裝的設計主軸,刷白之後,牛仔也玩起「染色」( Tinted ),在布面上進行不同層次的藍色套染,造成噴砂刷黃、綠或淡藍等效果,將時間的痕跡和自然銅綠、土壤黃、烙印在牛仔裝上。通過巧妙的洗漂染,還可以使牛仔褲呈現類似「發霉」的視覺效果。 Diesel 曾推出一款「流瀉染」或稱「流冰染」,將黑色丹寧斜紋布經過三次洗水漂白,再潑灑冷染劑,於是形成淺米、藍色、黑色、白色、灰色等層次色差,乍眼看就像破舊牛仔褲發霉一般。而印花是一種工藝相對簡單的裝飾手法,各種圖案都可以印染在牛仔褲上,自由度比較大。

磨損 撕裂

磨損效果不再一味地強調破舊襤褸,而是在一些平日就易磨損的部位,如大腿、膝部等製造出些許磨舊脫色痕跡,少了幾分狂放,多了幾許真實和成熟。而在牛仔上大玩「撕裂」效果比磨損更加極端。不是所有的布料都可以玩「撕裂」,但是纖維堅固、粗厚的牛仔布,卻可在撕裂後,不會支解和分崩離析,甚至會產生優美的垂墜感和弧度。最常見的手法就是在牛仔褲上撕裂出一條條的破洞,讓褲管自然下垂,展現放浪不羈的粗獷,靈感源自於 70 年代的「嬉皮裝」。油漆工的褲子看過吧!被油漆噴沾染到的色塊,再加上被彈孔貫穿的小洞,是牛仔褲最具破壞力的風貌。

鑲嵌

平凡是牛仔的起點,但絕對不是它的終點。運用在牛仔上的裝飾手法越來越多,讓這個來自平民階級的產物披上了奢華的外衣。鑲嵌鑽石的手法也許是最昂貴的,但是依舊有人看中了牛仔深藍色的寂靜,將大顆大顆的鑽石毫不吝嗇地鑲嵌上去。與鑲嵌鑽石相似的手法就數鉚釘了,鉚釘之於牛仔猶如星星之於暗夜,有了它,再平淡的牛仔褲也會吸引你的目光。

拼綴

通過拼綴各種補丁,質感和色彩的衝撞成為牛仔褲玩得最好的遊戲。設計師們或在牛仔褲上拼上不同顏色的牛仔布,或用軟硬粗細不同的面料縫在牛仔褲的不同部位,讓同一條牛仔褲奇異地集溫柔、粗野、高貴、草根等不同氣質於一體。今年最新的趨勢是拼綴皮革,光滑的皮革與粗糙的丹寧布相映成趣,製造了一種很酷的寧靜。

刺繡

刺繡的花朵、動物和圖騰裝飾圖案,讓粗獷的牛仔褲有了溫柔的一面。牛仔採用的繡花裝飾手法,在設計和製作的處理上一般會採用繡珠片的立體繡法和直接在丹寧布上繡線裝飾的平面繡法。繡花牛仔在各種場合裡已經成了禮服的便裝版,為社交名媛和明星們遊走在優雅和前衛之間提供了一種可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