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除去職場壓力

我被銷售任務套牢了

  我選擇了一個競爭非常慘烈的行業,壓力完全來自我的工作,週六保證不休息週日休息不保證加班保證不發錢上班發錢不保證中午保證不回家晚上回家不保證今天保證不下崗明天下崗不保證 這就是我的工作寫照。我認為自己是一個使命感很強的人,一旦決定做一件事情,就一定要在規定的時間完成,而這正是壓力的來源,因為有的時候,公司所提供的資源並不足夠完成給定的任務。幾乎每天早晨醒來都為要去上班而苦惱,而每天晚上又因為工作而失眠,甚至做夢都在談判。

  應對:鍛煉是釋放工作壓力最好的辦法,每週保證游2次泳、去爬五泉山。另外與領導和團隊溝通對釋放壓力也很重要,你必須讓老闆知道你的資源不夠;作為駐蘭的最高領導,你也必須讓你的團隊成員清楚地瞭解你所面臨的壓力。

  新環境造就壓力

  我在加入這家公司之前自己開書籍公司,雖然有壓力,但沒有把它當成問題來看待。現在從老闆變成了上班族,發現壓力是個不小的問題,而以前出現的一些問題其實都是壓力的症狀,如情緒波動大、感覺體力透支、莫名其妙的焦慮、不願及時處理手頭工作。

  應對:男二號不愧為資深編輯,他通過讀書找到了自我減壓的辦法,如時間管理和學會妥協等,主要是有針對性地解決自己的大問題。他說,「做老闆,要面面俱到,而打工最要緊的是做好本職工作,從時間上來說,輕重緩急差異很大;另外,做老闆,在公司內部需要妥協的地方不多,而打工者視角有局限性,不能也沒有必要考慮太多的事情。」

  家庭和事業是我的兩座山

  我每天都要工作12個小時以上,基本上沒有週末。由於經常不按時吃飯,很久以前就患上了胃病,整個身體長期以來一直處於疲於應付的「超級亞健康」狀態。尤其是今年發現丈夫有外遇之後,更覺得力不從心了,不僅是精力不夠,而且胃病也越來越嚴重。

  應對:今年2月,女一號參加了一次企業家減壓培訓,這給了她非常大的幫助。同時,她也獲得了許多支持咨詢師對她也特別關照,要求她寫下保證書,即她在做有關其生命或者其他重大決策之前,保證會給他打個電話。現在她狀態不錯,甚至會主動去關心其他有壓力的朋友。

  壓力來自自己的心態

  我的工作主要是與日本總部進行協調,而且經常要加班到很晚,同時工作的責任也很大,因為很大一部分是處理合同、訂單之類的文件。在工作半年之後,我便主動放棄這份工作。我根本不在乎報酬,也不在乎有沒有找到下一份工作,因為我的壓力實在太大了,而且公司給的資源也不夠。我的身體出現了很多疾病。由於辭職必須提前一個月提出申請,所以在遞交辭職書後,我仍然在公司做了一個月。奇怪的是,覺得最後一個月工作很輕鬆,而工作量和工作壓力其實絲毫沒有減少。

  應對:適度的工作壓力是一種前進的動力,但當壓力超過自己的承受能力時,還是要選擇最恰當的做法——辭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