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九牧王男裝車間升級 打起「低碳環保」牌

「低碳經濟」可以說是眼下的一大流行用詞,而對於不少泉州紡織企業來說,低碳經濟卻意味著更大的市場商機。最近這段時期,泉州紡織企業積極引進先進設備,加速環保產品研發,打起了「綠色」牌。
    在九牧王生產車間裡,公司負責人向我們展示了新引進的一批世界先進平車設備。比起傳統設備一啟動,電機就不停運作的耗電模式,這種新型設備每年可以節約用電60%,同時他們還加強了對環保工藝和綠色面料的研發和推廣,使九牧王西褲在金融危機衝擊下,繼續保持了產品的市場綜合佔有率、市場覆蓋率、市場銷售份額均居全國同行業第一名的好成績。(同期聲:九牧王集團董事長林聰穎:「所有消費者選擇商品的時候更重要的是他還會看這個企業是否履行社會責任,節能降耗。」)有著敏銳眼光的不止是九牧王,福建宏遠紡織集團將竹纖維紡織品和新工藝專利產品作為研發和生產的重點,這些綠色環保紡織品將有望替代進口高檔面料,今年內達到年產5萬噸的產能。福建鳳竹紡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更是利用金融危機,機械設備價格下跌的機遇,引進一批國際先進加工設備,節能減排的同時,生產效率提高30%以上。據介紹,目前,泉州紡織服裝產業已經佔據全國休閒服裝市場四分之一的份額,年產值超過1千億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