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獨身婦女的人際關係

與獨身婦女相關的一些因素:

    1、獨身的職業女性大多數的獨身婦女是為了生活而工作,不過她們中也有一些人,積極高效地做好每件事, 卻是為了工作而生活。這聽上去似乎有些奇怪,其實她們是在工作中尋求一份自身價值的體現。強烈的工作責任心使她們在遇到枯燥、乏味,單一的工作時學會了包容和耐心。當然她們的月薪也與她們的能力是對等。

    2、獨身婦女的住宿問題。工作、收入、性格,是影響獨身婦女住宿條件的主 要因素,其中工作和收入是大多數獨身婦女選擇住宿的首要參考依據。同時住所處的地區,周圍的環境,室內裝飾,是否偏僻,治安良好也是獨身婦女選擇住宿的重要依據。因為該住所是獨身婦女一人居住,沒有人去幫她粉飾,什麼都需要她親力親為,如果原有的住宿條件較好的話,就可為她省去不少麻煩,而所處的環境的是否熱鬧,治安良好也是獨身婦女晚間下班回來安全的保障。

    3、獨自租用一套房子。如果經濟沒問題的話,獨自租用一套房子還是很棒, 很自由的。對一些獨身的職業女性來說,一間小小的賓館客房就是一個理想的住宿所在地,因為她們不必把太多的時間花在打掃家務上。如果想用餐的話,只要打個電話請別人送上來即可。如果你即想擁有足夠的自由,又不想浪費太多時間來做瑣碎的事,租一間小小的賓館客房不失為一種好辦法。 但賓館畢竟是賓館,它沒有家的溫馨,並不是真正的家。對大多數喜歡有家的感覺的獨身的職業女性來說,她們更願意選擇的是那種能夠由自已一手設計,佈置,擁有並帶有自身風格的房子。這樣的居所,帶給人一種穩定與安全,身處於其中她們會覺得滿心的舒暢與溫馨,這樣感覺是賓館所不能給予的。

    4、獨身婦女的人際關係。如果一位獨身的職業女性,想要保持原有的吸引力 和競爭力,她就必須搞好人際關係,因為人際關同其它所需掌握的技能一樣,需要很好的掌握運用它。已婚婦女們碰到困難,遇到不順心的事會有人為她們分擔、為她們出謀劃策、當她們的出氣筒、甚至辭職不幹,但獨身婦女卻要獨自一個人面對,獨自面對這其中的艱辛與酸楚,這就需要她們更堅強,更圓滑,更果斷。如果平時能擁有一份良好的人際關係,社交活動,那麼當風浪來臨時,她們所受的傷害也會相對小些。 平時多和同事交往、以誠相對、真摯的交流,學會忍讓與謙虛,將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5、獨身婦女的社會生活方式。對於擁有家庭的已婚婦女來說,為社會盡義務, 有時差不多是在不經意間就可完成的,但對一位獨身婦女來說,則需要靠她們自身的努力來實現。

    a )為社會服務。一位妻子,尤其是一位母親,每天都會花費很多時間去做 家庭生活所必須面對的許多瑣事。而一位獨身婦女每天的工作就不會像她們那樣的繁忙。相對而言,她的私人生活會比已婚的婦女更輕鬆,豐富些。除非她是一位自私、自立、或認為做有益於社會的事會傷害她的自尊心的人,否則去做一些有益於社會的事無疑是打發私人生活的又一良方。 通常來說,志願者的工作是培養未婚婦女無私的忘我精神的最好方法。她們可以採取直接(如:到醫院去做義工)或間接(如:捐款給需要幫助的人)兩種方法來實現。通過這種方法,使她們在為社會作貢獻的同時,也結交了更多的朋友,獲得更多知識。

    b ) 學會溫文的接受。相對已婚婦女而言,一位獨身婦女她們每天所接受的 禮物、信函、問候等一般會比已婚婦女少許多。其原因就是她們不怎麼願意接受來自外界的繁文縟節(物品,信函、問候等)。她們常說的一個直接或間接的原因是,她們認為這樣東西並不可愛、或者是認為這些繁文縟節完全是多餘的,不必要的。

    儘管她們本身並不是一個小氣的人,並不是為了逃避回贈所帶來的麻煩,只是因為討厭所謂的繁文縟節,但她們的舉動很可能會因此傷害那些關心她們、愛護她們、支持她們的朋友,所以應該學會溫文的接受,去適應那些繁文縟節,因為帶有民族特色的繁文縟節,往往也是人與人之間溝通所不可缺少的方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