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女白領自述:上司讓我忘了那一夜……

雖然他有女友,我還是暗暗地喜歡他。


  他是坐在我對面的同事,我報到的那一天,是他指點我到公司的各個部門辦理各種手續,龐大的機構需要一張複雜的人際地圖,幸虧有他指點,我才不至於迷路。不由得對他有了幾分好感。


  後來的日子裡,每每看到他心底便有暗暗的喜悅與搖曳。他叫丁原,是我的直接上司,比我大三歲,參加工作早,所以修煉出一種人情練達後所特有的精明,他長得帥氣,再加上一點雅皮作風,竟然讓我不由自主地產生愛慕。


  但是,他有一個叫小菲的美麗女友。我對自己說,我們只是同一辦公室的同事,最好只限於點頭之交,這才是最安全的。 如果沒有那次出差,也許我們會由同事而成為朋友,一般意義上的。在哈爾濱的酒吧裡,我的心蕩漾起來


  上班後的第三個月,得到一個出差的機會,到哈爾濱,與他同行。


  到達哈爾濱的第一天,那裡的寒冷讓我覺得自己整個人似乎都縮小了一圈,不由自主地想往溫暖的地方鑽。好在我們的工作都是在暖氣充足的寫字樓內。


  就要離開這個城市的前夜,他請我一起去逛街。「這幾天只是忙,沒有顧得上看風景,回去了會後悔的。」他說。


  我很高興,其實我早就想出去逛逛了,卻懼於這裡的寒冷與自己一塌糊塗的方向感,也因為公事未完結而不敢出門。現在,一旦走到街頭,不由深深後悔這幾天的深居簡出,哈爾濱的街頭是美麗的,看著那些巍峨於夜色中的高大的歐式建築,我對丁原說:「沒想到,這個城市很有一些異國情調。」


  「是啊,任何一個你不熟悉的地方其實都是有著異國情調的。」他說。 他話不多,但是,只要說一句就一定要讓人記住。


  走累了,我們進了一家叫雲水間的酒吧。裡面的佈置有江南風情,客人很多,我們隨意地聊著,一邊四下打量。這裡的空氣中都有戀愛的味道,那麼多的人在曖昧的燈火下做著各種親熱的舉動,我的心莫名地蕩漾起來。我看了他一眼,他迎著我的目光,亮亮的,越發讓我不好意思起來。


  從溫暖得甚至有些燠熱的酒吧出來,一陣寒氣撲面而來,「好冷啊。」我說,我不自覺地去尋找一個依靠,這時,我抓住的是他的手。


  「是太冷了。」他說,「我給你哈哈氣吧。」他把我的手送到他的嘴邊,哈著哈著,一股暖流從手上流到我的心上,然後,他的唇挨了過來,以後的一切就不在我的掌握中了。


  在寒冷的夜裡依偎在你所愛的人懷裡,是一件幸福的事,就算是現在,我也依然這樣認為。只是太短暫了,就像一場美麗的夢。他說,我以為你是不在乎的


  上班的第一天,我不敢到辦公室去,直到鈴聲響才蹇進辦公室。丁原正把他在哈爾濱買的松籽發給大家,看到我來,頭也沒有抬一下。這時,就有人調侃說:「來來來,吃莫安雲和丁原的糖,喜糖。」


  我的臉刷地一下紅了。偷眼看他,他一陣風一樣地忙進忙出。出差期間積累的事情有些多,可是,他為什麼看都不看我一眼呢。在經歷了那樣的事情之後,他就像什麼也沒有發生過一樣。


  下班後,我遲疑著走還是不走,他抬頭問:「你怎麼不回家?」我說我想請他一起去吃飯。他很為難地說:「我與小菲約好了一起吃飯的。」不止一次聽他提到她。現在,這個名字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刺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