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航模飛機飛行方法與注意事項

入門者玩航模固定翼要記緊的一點就是;迎風起飛,迎風降落。起飛和降落是每次飛行中的兩個重要環節。所以,我們首先需要掌握好起飛和著陸的原理和技巧航模滑翔機起飛之前首先要觀察周圍環境,影響起飛的首要條件是風向、風速,最主要的一點就是迎風起飛。航模滑翔機可手投起飛。方法是一手將油門推到最大,一手將飛機向前水平投擲。也可以跑道滑行起飛。一般來說手投起飛較跑道滑行起飛更省電、更快捷。
注意事項
油門位置: 油門越大,螺旋槳拉力或推力越大,飛機增速快,起飛滑跑距離就短。所以,一般應用最大功率或最大油門狀態起飛。
離地迎角: 離地迎角的大小決定於抬前輪或抬機尾的高度。離地迎角大,離地速度小,起飛滑跑距離短。但離地迎角又不可過大,離地迎角過大,不僅會因飛機阻力大而使飛機增速慢延長滑跑距離,而且會直接危及飛行安全.
襟翼位置: 放下襟翼,可增大升力係數,減小離地速度,因而能縮短起飛滑跑距離。
起飛重量: 起飛重量增大,不僅使飛機離地速度增大,而且會引起機輪摩擦力增加,使飛機不易加速。因此,起飛重量增大,起飛滑跑距離增長。
機場標高與氣溫: 機場標高或氣溫升高都會引起空氣密度減小,一放面使拉力或推力減小,飛機加速慢;另一方面,離地速度增大,因此起飛滑跑距離必然增長.
跑道表面質量: 不同跑道表面質量的摩擦係數,滑跑距離也就不同。跑道表面如果光滑平坦而堅實,則摩擦係數小,摩擦力小,飛機增速快,起飛滑跑距離短。反之跑道表面粗糙不平或鬆軟,起飛滑跑距離就長。
風向風速: 起飛滑跑時,為了產生足夠的升力使飛機離地,不論有風或無風,離地空速是一定的。但滑跑距離只與地速有關,逆風滑跑時,離地地速小,所以起飛滑跑距離比無風時短。反之則長。
滑跑坡度: 跑道有坡度,會使飛機加速力增大或減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