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高仿手機

高仿手機目錄[隱藏]

什麼是高仿手機優點:
缺點:
高仿手機相關大陸正行:
大陸B行:
香港行貨:
原裝水貨:
翻新機:
板機:
山寨手機起源什麼是高仿手機 優點:
缺點:
高仿手機相關 大陸正行:
大陸B行:
香港行貨:
原裝水貨:
翻新機:
板機:
山寨手機起源



[編輯本段]什麼是高仿手機
  其實就是國產手機仿製國際品牌諾基亞摩托羅拉三星蘋果等知名品牌,高仿手機的特別是與品牌手機外觀模樣是完全一模一樣,價格相當便宜,但其功能菜單與高仿手機圖片正品行貨稍有區別,質量一般,很多能保持一年不出什麼毛病,如果你經常換手機,而且不是很在意功能也可用這類手機,畢竟很便宜,有更多的叫法就是國產三碼機五碼機或者就版機也有的叫"山寨機"名字現在很響,當然[1]也有它的優缺點:
  
優點:

  
  優點一:功能超全面
  優點二:待機能力強
  優點三:價格低廉
  
缺點:

   缺點一:質量無法保證
  缺點二:抄襲嚴重
  缺點三:全而不精
[編輯本段]高仿手機相關
  
大陸正行:

  即和正規商場裡面出售的手機完全無區別的機器,能夠享受全國聯保。
  
大陸B行:

  通常是指把港行機器寫軟件改串號改成大陸行貨,絕大部分的機器可以享受全國聯保。
  
香港行貨:

  就是香港的正規行貨,在香港享受三包的全正規服務,但是到了大陸就沒有保修了。
  
原裝水貨:

  也稱歐版,一般來自歐洲國家,通常是英文機,通過軟件升級到簡體中文。此類機器是我們最值得購買的.
  
翻新機:

  指用二手機換外殼冒充全新機出售。價格低廉,質量很差 會冒充新機:也稱作14天機(國外一些手機廠商有交付押金14天試用手機的服務,14天過後不想買的話無條件退款,這些14天機就流入到世界各地被奸商經過處理後以全新機繼續銷售牟取暴利)把成色接近全新的手機通過處理後以全新機出售。
  
板機:

  用配件零散組裝的機器,此類機器再便宜質量要看版機的生產供應商實力,一般壽命不超過二年,版機其實也叫組裝機!
  國內出現了越來越多的高仿諾基亞手機,也就是俗稱假貨諾基手機(並非水貨)。諾基亞作為業界的巨頭,佔據了手機市場的絕對領導地位,成為全球最多人使用的手機品牌。在中國也如此,諾基亞手機是中國人使用最多的手機。正所謂樹大招風,而聰明的中國人,模仿能力強已是世界公認,於是國內出現了多款諾基亞手機的模仿手機的現象也就不奇怪了。
[編輯本段]山寨手機起源
  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所研究員、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教授、著名評論家白燁對山寨文化做過研究。他說,山寨文化最早是從科技產品——山寨手機中開始顯現出來的,之後才逐步蔓延到文化娛樂領域。
  2001年5月,廣東模仿諾基亞手機的出現是山寨文化的起源。
  「2001年5月,最先開始出現大批模仿諾基亞各種型號的山寨手機,這些手機都是在廣東的一些小作坊式的工廠裡攢出來的,外形和正品手機一模一樣,但就是沒有牌子,有些手機上還出現了『NOKLA』,將真諾基亞的『I』變成了『L』。」白燁說。
  白燁介紹,隨著這些手機的不斷增多,當地人就把這些手機稱為山寨手機,山寨的概念開始出現了。
  騰訊網深圳總部曾負責手機頻道報道的鐵軍對此深有感觸。他說,在山寨手機興起時,三星U608市場售價每部2500元左右,而與其外形、功能完全一樣的山寨手機每部不到1000元;市場售價每部4500元左右的諾基亞N95,山寨手機只要800元!
  相似的外形和只有原品牌1/4的低廉價格成為山寨手機的撒手鑭,使山寨手機擁有了不少消費者,而「山寨」一詞也從此開始廣泛傳播。
  白燁分析指出,早期的山寨文化從表面來看是指以極低的成本模仿主流品牌產品的外觀或功能,並加以創新,最終在外觀、功能、價格等方面全面超越這個產品的一種現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