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緩解腰肩酸痛就練龜式瑜伽

有些長久坐著工作的朋友會經常感到腰肩酸痛,以至於影響到了工作和學習,通常情況下,這種疼痛是在身體可以忍受範圍內的。但是,如果不引起重視,待到40歲左右時,這種疼痛就會變本加厲,成為正常工作和生活的嚴重阻礙。

  那麼就在年輕的時候,多為身體儲蓄一些健康資本,練練瑜伽就行了。

  龜式瑜伽,首先,坐姿,打開雙腳,大約兩個肩寬的距離。小腿彎屈,雙臂從膝下穿過,兩手貼近地板,下腰,雙臂貼在地板上,吸氣,再呼氣,進一步下腰,雙手在後腰處鉤住。(如果兩手從腰後鉤住有困難的話,可以只將一側手臂從膝下穿過,另一側不穿過膝蓋的情況下,兩手在後腰鉤住;其次,吸氣,打開雙手,回到 1的姿勢;最後,呼氣,低下頭,努力使下巴,胸部接觸到地板。腳心向前,腳背立起來(就是勾腳的動作)。

  練習功效是龜式瑜伽對於緩解腰肩酸痛很有幫助,它通過身體向前趴下的動作,刺激腰肩相關部位的血液循環,對內臟循環系統的順暢也有一定的功效。此外,龜式瑜伽還可以避免憂鬱,讓自己重拾自信。

  體驗分享:練習龜式之前,身體要做充分的熱身,不然反而會對腰部造成傷害,所以建議在瑜伽開始練習20分鐘後才練習此動作。做動作1和動作2的時候,關鍵要領是一定要盡量讓大腳趾緊貼在地板上,讓大腳趾支撐著身體的重心——它往往決定著龜式瑜珈練習的成敗。

  在練習瑜伽的同時要注意飲食清談,生活有規律,那樣你的腰肩酸痛就不再是一個問題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