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橋牌經驗的利用

經驗的積累,往往是一個普通牌手走向專家牌手所必需的。經驗是一種知識,是一種還沒有形成理論形態的知識,其中有的是個人在實踐中積累起來的精闢見地和高超技藝,往往有理論知識所替代不了的作用。人們在自己的活動中往往可以觀察到某種現象或自己的某種行為會引起某種結果,當這種結果有利於人時,人們往往會記住它們之間的因果關係,並用自己的行動來重複這種因果關係。下面的故事很能說明這個問題。
  Jean Besse,世界知名的瑞士橋手,他在法國的一個俱樂部裡打的一副牌:
  S:A 6 4
  H:A 7 5
  D:Q J 9 5 3
  C:4 2
  S:9 5 3 2 S:10 8 7
  H:Q 8 3 北 H:9 6 4 2
  D:7 4 西 東 D:A 8
  C:J 10 9 6 南 C:Q 8 5 3
  S:K Q J
  H:K J 10
  D:K 10 6 2
  C:A K 7
  Besse是南家,6NT的莊家;只經過短暫而不復記得的叫牌過程。坐在西家的老太太首攻CJ,Besse手上吃進。
  當然,整個的問題就是HQ的定位。所以,這是玩老把戲的時候了。但是, Besse好奇地想知道這個老太太的反應如何,所以他先出SJ,這個老太太很仔細地看看她手上的牌,再很小心的看看明手的牌,然後跟出S2。Besse用明手的SA吃進,然後以一張方塊回到手上。接著,他出HJ,而這回老太太很匆忙地跟了H3-於是,Besse就讓HJ飛過了!當然,他成功了!
  以同伴的猶豫、習性來影響自己的叫牌、攻牌和打牌等等,都是不道德的。但是,並沒有任何法令規定你不得利用敵方無故的遲疑、談論或習性。要說明的是,我們這裡所說的經驗並非指的就是這種經驗,只不過這個故事聽起來比較有趣味罷了。
  橋牌技巧的提高可以通過經驗來獲得,因為我們可以從過去的經驗教訓中學到了許多東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