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用性感的肚皮舞來健身

塑形:扭出纖纖水蛇腰

  在捨賓俱樂部,記者驚奇地發現來跳肚皮舞的還有兩位外國朋友,雖然她們身材有些臃腫,卻絲毫不影響她們跳肚皮舞的熱情。在洋溢著阿拉伯風情的音樂中,配著細碎閃光的腰間配飾,只見她們靈巧抖動著腰肢和手臂,讓記者恍惚間以為自己身在異域。記者問她們為什麼來捨賓跳肚皮舞時,她們用並不流利的漢語道:「捨賓,肚皮舞verygood!」

  如果你還認為瑜伽是最新潮的健美方式,安詳而古老才能放鬆身體的每一根神經,那你一定OUT了,如今女性休閒運動乃是熱力青春的肚皮舞。這種又被很多人叫做「印巴舞」的東東,已悄悄在愛美的女士中蔓延。它起源於埃及,興起於中東,在艷麗的服裝、歡快的旋律中,會使人心情與身體一同升騰。不信,讓我們一起去體會肚皮舞的腰間風情吧。

  中式肚皮舞也叫纖腰舞

  捨賓肚皮舞教練葉倩說,中式塑身肚皮舞也叫纖腰舞,顧名思義,肚皮舞最大的特點就是腰、胯部的動作突出,在扭動中消耗熱量,對於腰腹部的贅肉有明顯的減脂效果。另外,作為一種全身運動的舞蹈,可以讓腿部、臀部、肩膀以及頸部、手臂都得到充分活動,從而舒活筋骨,增強身體柔韌性。除了可減去腰腹贅肉,收緊臀肌之外,肚皮舞還能調節女性內分泌系統,促進盆腔血液流通,內在按摩腹腔子宮器官,對月經不調、痛經等婦科疾病也有一定的療效。

  柔美體驗

  36歲的劉女士說,她對自己身材要求並不高,但是女性的整體儀態很重要,肚皮舞比其他健身項目更多了幾分柔美,練起來很有趣。剛練時能明顯感覺到肚皮酸痛,想必是鍛煉到了「死角」,一個月下來肚皮上的肉緊多了,而且腰圍明顯減小,感覺確實有效果。

  抖胯:只要敢扭你就是最美的

  肚皮舞最大的特點就是腰、胯部的動作突出,記者看到很多學員都穿著上下兩截的衣服。教練葉倩告訴記者,肚皮舞最獨特的味道就是抖胯,因此她要求學員將腹部露出,不怕你肚皮上有肉,只怕你不敢扭,只要你敢扭你就是最美的。並且針對肚皮舞的特性,捨賓還推出為你的肚皮「美容」,通過美容按摩,使你的肚皮變得光滑細嫩又有彈性,讓你在夏天再也不怕穿露臍裝。

  再也不怕穿露臍裝

  舞蹈在人們的印象中要求腿長、身材苗條等,而作為一種健身方法的肚皮舞卻不受年齡和體型的限制,沒有芭蕾那樣高不可攀,也沒有迪斯科那樣瘋狂,更不像瑜伽一樣要求人能夠靜下心來。掌握了抖胯這一核心動作,不管你身材胖瘦,隨著音樂自由隨意地舞動身體,這是肚皮舞和其他舞蹈的最大區別。

  伴隨著阿拉伯音樂歡快的節拍,像蛇一樣嫵媚地扭動著腰肢,時而優雅,時而感性,時而嫵媚,時而神秘。肚皮舞的萬種風情就這樣在你的腰間流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