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Explorer.exe遇到問題需要關閉

我的電腦經常出現“Explorer.exe遇到問題要關閉”的情況,有時就死機了。請問怎樣解決?我先前按照網上介紹的關閉機器中“錯誤提示”,但是還是不行。請問該怎麼辦?

  答:關於Explorer.exe遇到問題要關閉的情況,可能的原因有多種。
  第一個可能就是系統資源不足。如果機器配置低的話建議不要同時開啟太多應用程式。另外可適當加大虛擬記憶體,特別是經常玩大型遊戲。這種情況下升級機器是最根本的解決辦法。
  第二個就是軟體衝突,董師傅就遇到過清華紫光輸入法3.0有時會出現這種現象,而4.0沒發生過這種現象。
  第三個原因就是系統檔損壞,你可以運行sfc/scannow掃描系統檔。若explorer.exe程式本身損壞,可以從別的機器上拷貝一個explorer.exe檔到本機,調用任務管理器,接入explorer.exe進程,然後新建任務拷貝新的檔到系統盤WINNT(2000)或 WINDOWS(XP)目錄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