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網路不通資料只發送不接收怎麼辦

網路不通資料只發送不接收怎麼辦
網路的暢通是表現在既有發送包,也有接收包,只有來去都暢通才正常。但是如果只有發送,卻沒有接收,碰到這樣的故障到底又是怎麼回事呢?在筆者短暫的兩年網管生涯中,出現了幾次這樣的故障,但他們發生的原因又各有不同。今天筆者就把一些解決方法奉獻給大家。

  一般來說,出現這種故障的時候,網路連接都是都是好的,即不會出現紅色的叉子圖示。但這又只是一種表現的正常,因此我們入手的時候必須先從自身入手。

  從自身入手的第一點就是檢查出現該故障前有沒有安裝過什麼軟體,有沒有改過什麼設置,尤其是殺毒軟體、防火牆這一類的軟體,因為設置不當就可能出現機器只發送不接收資料包的情況。接下來可以使用“Ping 127.0.0.1”對本地網卡的工作狀態進行一個基礎的判斷,如果能夠ping通則證明網卡是正常的。

  為了保險起見,建議大家在這種情況下還應該將TCP/IP重新安裝一下。打開本地連接的屬性視窗,然後按一下“安裝”按鈕,在打開的元件視窗中選中“協定”項並打開添加視窗,選中“Microsoft”下的“Microsoft TCP/IP版本6”將TCP/IP重新安裝一下。

  再一種情況就是10/100M自我調整網卡的問題,尤其是集成網卡的低端機器,出現這種情況時不防將網直接設為10M。打開本地連接的屬性視窗,在“常規”中按一下網卡的“配置”按鈕,切換到“高級”標籤,將網速的速率設為10MB即可。

  一般來說,對於因為本地機器引發網卡資料只發不接收的原因就是這些了。如果這些問題都排查過了,問題仍然存在,那麼則需要繼續向下一層查找。

  繼續向下一層查找問題,就是網路和交換機了。由於網線還是比較脆弱的,八根網線中的某一根很容易出現斷裂,但是這時候外表還是很正常的,尤其是負責資料接收的網線出現斷裂。為此在確認本機沒有問題的情況下,則需要測試、更換網線,這樣即可解決問題。

  由網線的故障可以引申出交換機的故障,當交換機某個模組或埠出現故障時同樣會出現這種情況。因此,我們不防將對應的埠換一個試試,也許能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不過對於劃分了vlan的網路來說,隨意更換埠同樣會帶來資料只能發不能收的情況,因此在更換的時候必須確定更換前後的埠都在同一個vlan之中。

  一般來說,遵循由本地開始檢查,依次向外擴展,這樣很容易就能夠解決資料只能發送不能接收的故障。而在處理各種網路故障時,也都應遵循這樣的順序。對於出現的各種問題,大部分都是由於個人體操作不當所引發的,在處理之前先詢問一下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網路不通資料只發送不接收怎麼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