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怎麼做才能與領導處好關係

1、接近領導並不等於阿諛奉承。我們經常聽見下屬抱怨領導不重視自己,沒有看到自己工作的成績。請記住,領導跟我們常有一樣,只有一雙眼睛。領導如果沒有看到你的努力,你就應該想一想,你是否已經給了領導足夠的機會發現你的成績呢?如果沒有,那麼,創造條件給領導這個機會。接近領導並不等於阿諛奉承,跟領導距離過遠是不可能搞好工作的。

  2、不要把敢於和領導「頂牛」當美德。這是許多品性正直的人常犯的錯誤。的確領導也分三六九等,有些領導確實業務水平較差,有些領導道德水平較低,這令每一個有才華的正直下屬都感到氣憤。但我們仍然缺乏足夠的理由去意氣用事。意氣用事,與領導當面頂撞往往不能得到我們預想的好結果。

  聰明的下屬應該採取更有效的方法協調和領導的關係。因為我們的目的畢竟是為了把事情做好,而不是僅僅去當一個悲劇英雄。尤其應該引起我們注意的一點是,千萬不能恃才傲物,在歷史和現實中,這類教訓已經夠多、夠深刻了。

  3、在內心確立與領導平等的意識。有許多下屬覺得領導「架子」大,不好接觸,以致於不去接觸。不可否認,有少數領導喜歡擺架子,但大多數的情況是,領導的「架子」只是只是下屬心中的一種感覺,對領導的架子與脾氣過分地敏感,根源在於你心中的自卑感。領導也是人,只要你抱著和領導平等的心態,你和領導相處也就會更容易一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