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髯」是極品男人的標志

莊子把「美髯」視為一種極品男人的標志,今有時尚男士把胡須作為體現自己陽剛氣質的「航標」,以此來表現風度,張揚自我。


胡須與臉形


圓形臉:可以留一些輪廓比較硬朗、線條直接的胡須,如上唇須,也可留山羊鬍須,使臉型加長。


三角形臉:適合蓄絡腮鬍須遮蓋下巴角,特別是腮幫處的胡須宜豐滿厚實,這樣可使臉型協調。


菱形臉:可僅在下巴處留胡須,這樣可使尖下巴變得不明顯。腮幫處不宜留胡須,也不宜留山羊鬍,因山羊鬍會使下巴顯得更尖。


國字形臉:留絡腮鬍更能體現其陽剛氣,可以選擇上唇胡須一起留。


人中短者:不宜留上唇胡須。因為上唇胡須有使橫向加寬的感覺,而使人中顯得更短。


嘴形小的人:胡須可適當寬些,利用寬闊的胡須來掩飾小嘴的不足。


正確剃須


剃須時應繃緊皮膚,以減少剃刀在皮膚上運行時的阻力,並可防止碰破皮膚。尤其年紀大或者瘦弱的人,皮膚易起皺褶,更應繃緊皮膚,使之保持彈性和一定支撐力。剃須的順序是:從左至右,從上到下,先順毛孔剃刮,再逆毛孔剃刮,最後再順刮一次就可基本剃淨。剃刮完畢,用熱毛巾把泡沫擦淨或用溫水洗淨後,檢查一下還有沒有胡茬。


剃後保養


為了在新皮脂膜再生之前保護好皮膚,應在剃須後用熱毛巾再敷上幾分鍾,然後可選用諸如須後膏、須後水、面後蜜、


護膚脂或潤膚霜之類外搽。這樣可形成保持膜,使皮膚少受外界刺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