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發脾氣比生悶氣更利於健康

在大多數人看來,發脾氣一般都是有傷大雅的事情。但是,最近美國科學家公佈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當人感到氣憤而想發脾氣時,如果能夠及時宣洩出來,會有利於自己的身體,也會給長壽帶來機會。

美國科學家的研究結果表明,那些不願意宣洩自己不滿情緒或喜歡抑制憤怒的人容易縮短自己的壽命。研究結果還顯示,那些活得長的研究物件基本上都屬於“有脾氣則發”的類型。

研究結果表明,生悶氣一方面不利於心臟,另一方面也會影響免疫系統的正常工作,並引起大腦內激素變化。因此,與其悶在心裡自己和自己生氣,不如宣洩不滿情緒更能有效地減少外界環境對人體所產生的不利影響。

儘管文明世界經常強調要克制和冷靜,然而在日常生活中,許多人發脾氣的方式仍不外乎是朝著家人怒吼,如果家有寵物的話,甚至還會踢上它幾腳解氣。研究人員認為,雖說這些方式並不雅觀,但是,人們對發脾氣的人應有人性化的理解,因為以一定的方式將不滿宣洩出來,總比為了顯得有紳士風度而將怒氣憋在心裡要更有利於健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