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人工蝴蝶蘭冬春不開花原因

 每年冬春季節是蝴蝶蘭的開花期,但有時人工栽培的蝴蝶蘭總是不開花,其原因有:

  土壤原因:蝴蝶蘭喜酸性,最佳土壤酸鹼度PH值為4.5至5.5,因而在日常管理中要特別注意掌握土壤的酸鹼度,否則將會因土壤呈鹼性而影響根部水分和養分的吸收,導致生長不良、不開花。

  溫度原因:蝴蝶蘭的生長適溫為23至28攝氏度,只有保持這個溫度才能開花良好。

  光照原因:光照過弱,蝴蝶蘭的長勢會不正常,往往是葉芽多而花芽少。

  通風原因:蝴蝶蘭放置在通風換氣差的地方,易使植株得病,尤其是在花期,花莖頂端易凋萎,導致花蕾枯黃,影響開花,即使已盛開的花朵也容易提早衰敗。

  施肥原因:施肥過濃,易造成蝴蝶蘭花蕾早落。營養生長期可施氮肥,但生殖生長期就應停施氮肥,多施磷鉀肥,可促使出蕾開花。

  澆水原因:澆水不足,也容易造成葉片枯黃,影響花芽分化和開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