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正確健身:9個建議糾正跑步姿勢

跑步是項簡單有效、老少皆宜的運動,但南非“健康24”網站最近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近七成跑步者存在誤區。對此,專家指出,跑步涉及神經、肌肉、骨骼、心血管等各個系統,提高跑步品質,有助於減少疲勞,避免受傷,專家給出了以下建議:

  1.不要低頭,要抬頭,雙眼注視前方,這樣不會對頸椎造成傷害。

  2.跑上坡路時,減小步伐,這樣會更輕鬆。

  3.雙腳落地要輕快,“下腳”過重會增加骨骼負擔;腳落地的時候,膝關節應該略微彎曲。

  4.後背應該保持挺直放鬆。身體前傾是因為身體穩定力量差,此時要儘量挺直,以使肌肉得到鍛煉。

  5.髖部和腰部不要左右扭動幅度太大,這會增加受傷幾率。

  6.胳膊彎曲大約90度,跑步時應該“甩開膀子”,讓手臂儘量擺開。

  7.跑步時,雙手自然放鬆,拳頭不要握得太緊,也可以伸開雙手,掌心向內。

  8.保持雙肩放鬆,否則就會彎腰駝背,更容易疲勞,脖子也更易僵直。

  9.選擇合適的跑步計畫。例如初級:10—12周跑5公里;中級:6—11周跑10公里;高級:11周跑10公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