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三種泥鰍的釣法

三種泥鰍的釣法。泥鰍身體表面很滑,所以在捉它的時候有點難度,這也要看你平時的經驗了。泥鰍生長於靜水池塘、溪河的淤泥及稻田中,它們喜歡鑽到淤泥裏面。水底的淤泥有小洞,就是有泥鰍的標誌;小洞越多,泥鰍越多。下麵我們就來說說其垂釣方法如下:

  一、用釣鯽魚的小竿釣:釣餌用紅蚯蚓,將其分段後使用,泥鰍吃食時,浮頭往下沉,此時應提竿,提竿,動作宜輕。

  二、籃子釣法:用一只籃子,其內放骨頭,其上覆蓋一層淤泥,將籃子放入有泥鰍的水底,一般頭天晚上放籃,第二天早晨收籃,每次可同時放幾個籃子。

  三、竹籠釣法:用竹篾編成圓筒狀,筒口為碗口大小,筒尾逐漸收緊,筒長0.66米,另編一個倒須,放入筒口,使用時,筒口和倒須都要拴牢,泥鰍可從筒口鑽進。一般頭天晚上放籠,第二天早晨收籠。下籠前,先將筒口倒須打開,逐個放入餌料如骨頭等。然後將倒須捆牢,把備好的竹籠一個個放在有泥鰍的水田背坎,或犁田後形成的溝裏。次日收籠時籠裏便會有許多泥鰍。

  此外,漲水季節可用竹篾編織一個兜狀的大豪兜,放在田缺出水處,泥鰍可順水流入大豪中。上面說的這三種釣法,都是我平時的經驗與思考得出的結論,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