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荷蘭大麗花的種植

塊莖

  運輸溫度5℃~9℃,不可低於0℃。

  包裝數量根據規格,一個百合塑膠周轉箱可放25~60墩。

  種植時間

  一般在每年的三月至四月,一定要等到霜凍期結束後才能下土。在南方,可在二月中下旬開始種植。

  種植深度

  以塊莖剛剛沒入土表為好,覆土層最好在3cm左右。

  土壤需求

  荷蘭大麗花能夠在任何類型的疏鬆土壤中生長。重點是該土壤必須能夠提供營養物質,有滲透性,不能過幹。理想的pH值是6~7。如過酸,可施加石灰。

  種植位置

  種植的位置應該保證荷蘭大麗花總能接收到足夠的光線。不要將荷蘭大麗花種植在樹下或陰涼的地方。荷蘭大麗花非常適合種在露天區域,它們能夠承受一整天的陽光照射。所以,荷蘭大麗花如果在溫度過高、不通風的種植環境中,會導致植物生長過高,使莖稈變軟弱,開花少。

  種植密度

  一般每平方米種6墩。一般每平方米種6墩。

  澆水

  一定要給荷蘭大麗花澆足夠的水。土壤應時常保持濕潤。植物充分成長後,如天氣太熱,葉子將蒸發掉很多水分,較高的品種尤其如此。水分不足將會導致生長緩慢、開花少和黃葉。

  營養物質

  荷蘭大麗花需要的施肥量很大。在種植之前應對土壤進行正確的施肥,有時甚至需要到實驗室進行土壤取樣分析。在種植前,可以添加有機粒肥。在植物生長期,有規律地補充一些平衡性的養料。如粒狀的NPK12-10-18。可將大量的顆粒灑在植物周圍,也可以將養料溶解在水中,澆灌植物,注意溶液不能太濃。粒肥每四個星期施加一次,灌溉養料水溶液則每一到兩個星期施加一次。確保植物保持良好的狀態,持續生長出新的芽和花朵。也可考慮通過一些試驗來找出荷蘭大麗花到底需要多少養料。

  生長溫度

  荷蘭大麗花的生長溫度是在15℃~25℃之間。它們不能忍受霜凍,因此,在地面霜凍還未結束之前,千萬不能種植在室外。這對切花和常規的植物生產都一樣。如果種植的是塊莖,可以在當地霜凍結束後開始下種,2至3個星期後嫩芽破土而出時溫度已開始上升。

  進一步培育

  普通品種植株高度是25~175cm。植株較高的荷蘭大麗花應該有支撐,特別是在有大風的時候。可把荷蘭大麗花系在支撐條上。花園中可用專用的植物支撐裝置,如塑膠環進行固定,它的視覺效果也會更好。如果想要植物密實多枝,可以修剪芽至僅保留2至3對葉子,這樣葉芽發育後會產生更多的花枝。花謝時,先將凋謝的花朵摘掉,用同樣方法,會達到同樣的效果。剪摘會刺激新芽的生長。為了能有更多的荷蘭大麗花花朵並延長它的花期,種植者需在它的花期中經常將開過的花摘掉,摘掉越多,就會長出越多的新花,這也是凋謝的花朵應該摘掉的原因。摘掉凋謝的花朵,修剪花莖至下一個葉芽處,這種做法對單朵荷蘭大麗花尤其重要,如果沒有這樣做,它們很快就會結種子,把植物的能量貯備和養分用來生長種莢,在此期間,植物便不會再生長出新的芽和花朵。

  塊莖的儲存

  荷蘭大麗花不能忍受寒冬。花期過後,種植者必須趕在第一次霜凍前將塊莖挖出。不要損傷到塊莖,將塊莖以上的株莖剪至5cm,可以在塊莖上留少許土壤。短時間自然風乾塊莖,然後將它存放在溫度6℃~8℃、乾燥、無霜、陰暗和不通風的地方。請記住貼上標明品種或顏色的標籤。儲存的塊莖不能太濕,也不能幹透,一般表皮能夠看見皺紋即可。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