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怎樣自信地面對面試

網友奮鬥向專家Dolly曉曉提問:

    怎樣更好的面對面試?我不夠自信怎麼辦?我是應屆的畢業生,對即將面臨的就業問題有些迷茫,但很想進一家好的公司。我是學酒店管理曾在五星級酒店實習15個月,怎樣讓我在面試的時候讓面試官發現我的亮點,或者該注意寫什麼啊?謝謝你的指點,我很需要,感激不盡。

專家Dolly曉曉的答覆:

    奮鬥,你好!

    很喜歡你的名字,說明你有奮鬥的意識和願望,先祝你成功!

    自信,向來是慢慢培養積累的。一般人會在面對自己熟知的領域或者在熟悉的環境中產生自信,那我建議你在面試前做好充分的準備:

    1)瞭解你要參加面試的公司情況——通過google、公司網站瞭解產品發展情況、核心競爭力、業務規模、行業地位、主要競爭對手、特殊事件(比如危機公關案例);

    2)形象準備——根據面試公司所在的行業和你應聘的職位進行適當包裝(如廣告創意類,不需要穿中規中矩的套裝;金融法務酒店類,則要注意儀表大方西裝革履);預先和寢室室友進行相互間的模擬訓練,糾正自己的口頭禪或不雅的小動作。

    你在五星級酒店實習這麼長時間,就是你的優勢,你需要在簡歷中較為詳細地用一個個簡短句子描述你所參與的項目或負責的具體事務,這會讓你得到面試機會。在面試前,你要準備幾個實習時的工作案例來說明你的團隊合作、創造力、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備面試官的提問——但切忌作假,要真實坦誠。最後,也要準備1-2個問題問面試官,以表達你對所應聘公司的興趣。這樣的問題比較適合問公司關於對新人的培訓發展計劃,而不要直接問薪資。

    希望我的這點建議能對你有所幫助。

    Good luck!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