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菊開❀男人世界's Archiver

Rebecca9982 發表於 2010-1-10 18:04

求職簡歷應該「薄、露、透」

想跳槽,就得先有下家。找工作寫簡歷是個基本功。

  那如何寫一份好簡歷呢?職業顧問表示,為抓住一個求職機會,想盡量展現自己的特長、風采、個性,往往長篇大論記載自己的「歷程」,把簡歷成了傳記。某些知名企業的校園招聘負責人則笑稱此類簡歷叫「我的前半生」,這樣的簡歷將首先被刷掉。

  人力資源經理都每天要看海量的職位申請信件,花在每份求職申請上的工夫平均是30秒,最多不出三分鐘。所以簡歷一定要「薄、露、透」。

  所謂「薄」,就是最好用文本格式一頁紙把自己交代清楚。

  所謂「露」,就是把自己的個性表現出來,讓招聘經理對你有一個特殊的印象。

  所謂「透」就是把自己與職位的關聯點找出來,讓招聘經理在最短的時間裡發現你和職位的匹配點;留給你進一步面試的機會。有了面試機會,求職就成功了一半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