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菊開❀男人世界's Archiver

Dale8499 發表於 2010-1-10 01:24

頻繁跳槽導致經驗缺失往屆生不敵新人

經驗不足,是不少應屆畢業生的一大求職障礙,而近日,記者在採訪中發現,相比一些擁有「豐富經歷」的往屆生,用人單位反而更青睞「白紙一張」的應屆生。

  小顏是某高校市場營銷專業06屆畢業生,參加工作近一年,卻已經換了四份工作:剛畢業時進了一家商業企業,因不滿工資太低,試用期剛過就跳槽了。接下來的八個月,他相繼跳槽廣告公司、機械公司、科技公司,行業跨度之大令人吃驚。

  而早小顏畢業一年的章文,兩年裡換了五份工作。長假剛完,他又在醞釀跳槽,假期同學聚會,大家似乎都混得比他好,章文難以安心繼續留在目前公司。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不少往屆生們都認為,嘗試不同工作,積累各行各業經驗,以後找工作會更容易。

  然而,多數用人單位的招聘人員表示,所謂工作經驗,並非以時間判定,這種淺嘗即止式的工作經歷多了,只能說明經驗不夠精,不夠足,與其招聘這樣的「半吊子」,還不如招些「一張白紙」的應屆生,更好培養。

  有關專家告誡往屆畢業生要慎重跳槽。專家表示,每年的應屆生招聘從大四上半學期就已開始,往屆學生如不轉變態度,就有可能被應屆生「搶」了飯碗。

  此外,工作的不穩定,無法使專業技能、經驗得到有效加強,反而增加了求職難度,初入職場,更重要的是完善自己,而不是靠頻繁的換工作,來換取缺乏系統化的經驗。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