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菊開❀男人世界's Archiver

Jason1800 發表於 2010-1-8 01:05

當跳槽遭遇紅包

據職場統計,大多數人會選擇年後跳槽,原因是要等拿到年底的紅包,畢竟辛苦一年,絕不能虧了自己;然而也有人忍痛在年前就跳了,因為機會是不會等人的。跳槽與紅包本來是兩件事,可是如果在年底相遇就有些讓人為難,何去何從?下面聽聽各位大蝦的發言:

    小南:魚和熊掌可以兼得 如果可能,我倒是覺得需要貪心一下,為什麼熊掌和魚不可兼得呢?辛苦了一年,紅包是自我價值的物質顯現;尋求更好的工作機會則是自我進步的新的台階。這兩者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運用自己的實力得到的,都是自己的東西,我們憑什麼「英雄氣短」呢?——動用身邊一切人脈,發動自我魅力,來個「拖字訣」看看。當然若是失敗,我毫不猶豫地選擇「跳槽」——畢竟找到適合自己的空氣土壤才能更茁長地成長嘛!

    翠翠:懂得取捨才有發展 「曾經有一個機會放在我的面前,我卻因為年底紅包沒有珍惜,到現在追悔莫急,如果我能再選擇一次,我會說讓紅包見鬼去吧!」 你是否也有過如此的感歎呢?

    辛苦一年,年底紅包是對個人工作價值的一種肯定和回報。然而正當掰著手指計算紅包如何消費時,有一個心儀已久的公司卻伸出了橄欖枝,你不得不在魚和熊掌之間做出選擇。機會似乎永遠和風險共存,清醒權衡之後,最終不得不有所取捨。或許人生,就是永不停止的選擇,而在不斷的取捨之間,我們終於可以離目標無限接近,再接近。

    Winnie:跳槽前要認清「本我」 我認為紅包是對個人一年努力工作的一種獎賞,更重要的也是公司期望你在來年工作表現上努力奮鬥的一種「預支」。但當這種獎賞和預支漸漸失去吸引力時,也就是你選擇跳槽的時候。

    當然跳槽並不能盲目。曾有人總結出跳槽的3大理由--工資待遇、發展空間、拜師學藝。這些都有一定的道理。但如果你的性格和天賦與其工作崗位不匹配,就要先認清你的「本我」,明確自己的職業方向,再考慮往哪裡跳。這樣才能跳的有動力,有目標。

    小魚:紅包易得 機會難求 臨近年終,紅包當頭,出於個人利益的驅使,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錢,畢竟辛苦了好幾年,總希望有點物質回報。但是回頭一想,為了紅包要放棄心儀已久的OFFER又實在有點可惜,怎奈事無完美,從長遠考慮仍可能選擇跳槽。

    做出此種選擇,並非吾等不愛財,怎奈世界太過現實,過了這個村,前方未必還會有這樣的店。古往今來,哪一位成就事業者不是捨小我而顧大局,更何況只是這區區一個紅包呢?正所謂「放長線吊大魚」,為了個人發展,忍痛割愛也是在所難免的。

    Sam:準備好自己買單 在我看來,跳槽與紅包的關係並不只是一個如何選擇的問題,它更是一個如何進行利益分配的問題——如何合理地分配和平衡眼前利益和長遠利益,從而使自己的職業發展獲利最大化。

    每個人的職業發展道路都是不同的,所以其對於利益的需求和心態以及選擇利益分配的角度和方式也是不同的。我們不能簡單評價年終時選跳槽或者選紅包正確與否,我們只是應該認識到:無論如何取捨,自己都要準備好承擔利益重新分配後的責任,因為——沒有人會為你的失誤買單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