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菊開❀男人世界's Archiver

Albert5190 發表於 2010-1-7 03:19

外企面試:重要的第一印象

大家都知道第一印象的重要性。老美是很講效益的,但和人第一次見面時,他們往往會先問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這叫做"Breaking the ice(establish a rapport )"。求職面試的時候他們也是一樣,一見面通常都會問:

  How are you today?

  Did you have any trouble finding this place?

  How did you get here?

  是不是為面試官友好的問話和語調感到吃驚了?其實他們只是想讓你放鬆一下,讓面試在一個輕鬆的氣氛中開始,所以你也只需客套的回答一下就可以,例如"Fine, thank you."之類。

  面試時最重要的部分是談你的experience and qualifications。qualification包括你所受過的教育和培訓,而experience就是你曾經做過的、與你要申請的工作有直接或間接關係的工作經歷。

  對於換工作跳槽的人來說,教育都是發生在過去的事情,所以記住要用過去時態來講。例如:

  I attended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from 1992 to 1996.

  I graduated with a degree in social science.

  如果你目前還是個學生,那麼就應該用現在時來談。例如:

  I am currently studying at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and will graduate with a degree in computer science in this fall.

  I am studying English at City College of New York.

  當談你受的教育時,可別忘了提起你參加過的培訓、得過的證書和選過的一些和這份工作有關的課程。例如你要應聘國際貿易類的工作就一定要提correspondence courses, BEC Certificate等等。

  如果你的工作要求你用英語溝通的話,你還得特別提到你英語的嫻熟程度或告訴對方你是如何在這方面做努力的。同樣對於使用其他語言的工作也是如此。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