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菊開❀男人世界's Archiver

lillianeler0303 發表於 2011-3-21 10:38

白領麗人特別早餐完全指南

理論上,一頓豐盛早餐的營養攝入量可占人體全天營養所需的25%~35%。但實際上,我們的早餐常常被省略:沒有時間、不餓、懶得做,都是最常見的理由。早餐作為漫漫長夜後的第一餐,對我們是十分重要的。一頓理想的早餐應該包括一杯飲料,為了補充夜晚消耗的水分;乳製品,為了補充所需鈣質;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和麵包或粗糧,提供上午所需能量。

  早上你總是不想吃嗎?這裡還有一條理由可能會讓你心動:早餐通常不會導致長胖,就算在減肥期間,豐盛的早餐也不會讓你變得更重。怎麼樣,決心吃早餐了嗎?

  狀況一:不吃午餐

  需求:由於時間緊迫,你常常省略午餐。結果是常吃零食,且晚餐食量驚人。當然,再豐盛的早餐也不能完全代替午餐,但適當的配餐還是可以儘量提供給你一天所需的礦物質、維他命和纖維素。首先要明確,我們白天需要攝入約1400卡的熱量。這就需要一頓豐盛的早餐,再外加一些下午茶點,有可能時,中午適當吃些東西,這樣就能彌補你營養攝入量的不足。

  菜單:兩大片美式烤麵包,兩隻炒雞蛋,一片乳酪,三隻小柑橘,一杯咖啡

  要點:炒雞蛋,它可以代替午餐中的魚或肉來提供給你大量的蛋白質,蛋白質是更新組織細胞、製造紅血球必不可少的元素,也是產生飽感的重要根源。如果你有膽固醇方面的問題,也可以把炒雞蛋換成100克火腿或較瘦的雞肉。

  菜單:三片果醬麵包,一杯天然優酪乳,一些蜂蜜,乾果(香蕉幹、棗、李子幹、杏仁等),一杯橙汁,一杯茶

  要點:乾果,可以集中提供你所需基本營養元素(慢速釋放碳水化合物、鈣、維他命B族),它含有的抗氧化物質可以有效中和肌肉運動中產生的自由基。運動後也吃些乾果,這樣能更快地恢復體力。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