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菊開❀男人世界's Archiver

irmaparks4215 發表於 2011-2-21 08:45

有氧搏擊操 男人的舞蹈

每日穿梭在上下班人群中的你,一定可以感受到壓力無處不在,工作的、生活的,林林總總,讓你無處發洩。憋著的壓力一旦爆發,不但可能會讓你的肌膚暗淡無光、讓你的身體生病,還會引發你和他的情感危機。

  實際上,減壓是都市白領的永恆主題。如果說瑜珈、SPA是以一種溫柔的方式釋放身心,那麼有氧搏擊操就是讓你在劇烈的運動中完成激情釋放的過程。

  有氧搏擊操(kickboxing),最早是由一位黑人搏擊世界冠軍創造,但直到最近才在國內得到一定程度的發展。它的特點是是將拳擊、空手道、跆拳道、功夫和一些舞蹈的動作混合在一起,並且配合著動感十足的背景音樂。極富爆發力的動作,讓你在汗水中盡情發洩激情和青春。

  由於搏擊操更重視瞬間的爆發力、感官刺激,如果再加上動感音樂,所以曾經被稱作「男人的舞蹈」。但不甘心示弱的女性似乎比男性更快地融入到這項「男人的舞蹈」中,不知道是不是受了韓流中清純美麗的《我的野蠻女友》的啟發。

在練習搏擊操時有一些問題需要注意:

  1、熱身時間要足夠,否則身體得不到足夠的伸展。上課時腿部應每15~20分鍾作一次伸展。

  2、腹部、下顎收緊,兩手握拳於臉前(防禦姿勢)保持呼吸,不屏氣。

  3、避免和專業運動員一樣進行長時間的訓練,應交替進行大運動量和低運動量的練習。

  4、側踢時不向前扭跨,否則會導致壓力集中膝部,繃腳尖會扭傷膝蓋,應向腳尖方扭跨以減輕膝蓋的側壓力 。

  5、膝蓋不要僵直,以減輕緩衝。在轉身時要抬起膝蓋,否則會扭傷十字韌帶。

  6、擊拳時要由肩部帶動出拳,在完成擊拳和踢腿動作前一直看著目標。

  7、避免在擁擠的房間內進行後踢的動作。

  8、避免肘、膝部用力過猛;避免進行閃躲或猛擊動作時由於動作過大而脫臼,避免扭轉動作。

  9、若發生以下情況,可停止練習(腿部疲勞、人體局部出現痛狀不適、眩暈、心率過快等)。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