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菊開❀男人世界's Archiver

brookslewis0419 發表於 2010-12-22 22:23

4個實用技巧提高攝影觀察力

觀察力決定了你的拍攝,它能讓你的作品更有生命力、更優美。觀察力的差距存在於平庸的照片和吸引人的照片之間,在於只是視覺的圖片和能向觀眾訴說一些東西的作品之間。

  提高觀察能力,特別是對於攝影技術,會有很明顯的實際效果。這需要時間不斷練習。

  下面的幾個技術特別適合攝影師,是很實用的:

  1、分析

  拿出一個沒有生命的物體,並放在你面前的桌子上。盯著它看上5分鐘,然後寫下你所看到的任何方面。如果是個蘋果,注意它的形狀,是圓的還是凹凸不平的?上面有凹陷嗎?再注意它的大小,大的還是小的?是和什麼相比呢?再注意它的質地、顏色、光澤。看上去新鮮嗎?它讓人嘴饞嗎?不斷提出類似的問題,只到你想不到為止。

  2、嘗試不同的視角

  再拿一個別的沒有生命的物體,並放在窗戶上。拿起你的相機,盡可能地從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距離拍攝,如果可以的話可以持續15分鐘。你要傳達什麼?是什麼造成了不同的角度能傳達不同的感覺?以各種可能的途徑利用光線。這個練習是對你的能力的挑戰,並能幫助你看到周圍以前從沒有注意到的情景。

3、考慮你的位置

  當你準備拍照時,事先花一定的時間考慮站位。問自己哪個位置能帶來不同的感覺或情感。然後,問自己為什麼如此。是因為陽光透過樹葉產生柔和的光線而顯得溫暖、有戲劇性?還是因為花朵的不對稱所造就的一種藝術感?不要只看到眼前的一些東西。

  4、在心中拍照

  學習攝影的前幾個月,你會感到鏡框無處不在,甚至當你手上沒有相機的時候。這種感覺會提高你的觀察能力。在拍照之前先在心中構圖,並注意你周圍的細節。

  觀察力可以幫助你把「垃圾箱」中的元素整合起來,讓你的照片有很強的故事性。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