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菊開❀男人世界's Archiver

brendarandy0222 發表於 2010-12-9 22:25

面試!把握技巧,靈活應對

應聘者越來越有經驗,有人提出,目前市場不少針對HR心裡弱點設計的幫助應聘者面試的材料層出不窮,所以,面對這些陷阱和損壞性因素。HR更應該掌握好在面試中的技巧,靈活的應對應聘者。

    首先就是要盡量避免問一些價值不高的面試問題,如:應聘者的個人狀況、資格及成就;問應聘者的專業及技術知識;問應聘者的經驗;讓應聘者進行自我評價。

    其次,最好能夠瞭解準確的招聘面試條件,行為一致性原則:比如:應聘者在近日的所有行為,較他很久以前的行為,對預測其將來的行為,有更大的參考價值。應聘者的行為密度(次數)越高,預測其將來行為的準確性便越高。

    心理研究發現,人的行為不但反映他的態度,而且還會進一步加強他的態度。行為包括說話的內容、用字、語氣、手勢、姿勢、面部表情、動作及眼神,即一切可被觀察的反應。

    最後,還要注意行為描述式問題的三要素:即:注意行為、事情的過程;問「如何」、「怎樣」或「什麼」;問題中含有最大限度的形容詞,如「最好」、「最近」等。

    綜上所述,我們發覺招聘面試過程中,無論是口頭表達還是肢體語言,對HR和應聘者都是至關重要的。面試就好比是兩軍對峙,只有充分的掌握技巧,正確應對,才能更快捷有效的選到最合適的人選。

    對如何提高傳統招聘中面試的功效。HR紛紛提到,要求對方具體說明一些過去的經歷,他很難編造的故事。通過追問來澄清含糊的地方等等,這些都是更加技巧的方式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