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菊開❀男人世界's Archiver

Christina5089 發表於 2009-12-28 22:35

跳槽:年輕人的平常事

「又換了工作了。」26歲的小吳告訴他的同學,「希望這次能夠穩定下來。」「這個孩子,大學畢業已經是第3次跳槽了。」除了小吳的父母對自己兒子的屢次換單位、換崗位表示擔憂以外,其他的親友,尤其是年輕人都把小吳的跳槽視為很正常的舉動。

  小吳父母不能理解自己孩子的行為,不過,當他們瞭解很多和小吳一樣的年輕人更頻繁的跳槽現象時,他們或許不必為自己的孩子感到擔憂。本次調查顯示:在40歲以下的年輕人中,一直在一個崗位上工作的,只有21.9%,也就是說,大約兩成的受訪者沒有跳槽的經歷,而大約八成的受訪者至少有過1次跳槽的經歷。其中,換過1次的,占22.3%;換過2次的,為21.5%;3次的為16.2%;這三者相加,佔了六成。另外,有7%的受訪者表示自己已經跳槽4次;跳槽5次的為4.4%。甚至有6.7%的受訪者表示,已經不記得自己換過幾次工作了。

  與頻繁跳槽相對應的是在一家公司工作持續的時間,調查顯示,在那些跳槽的受訪者中,在一家單位工作半年以內就離開的,達到37.9%;其次是1年左右。相比較而言,短期工作就跳槽的,其中相當部分是把這段經歷當作過渡,而工作5年以上跳槽的,則是想尋求更好的發展空間。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