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菊開❀男人世界's Archiver

Albert5190 發表於 2009-12-26 16:00

禮貌是成功面試第一步

面試是求職過程中很重要的環節,是面試官和求職者互相瞭解的重要步驟,面試官需要對求職者是否適合本崗位進行一系列的考察,而求職者也會通過和面試官的溝通來瞭解本崗位和本公司的情況。

    面試過程中有很多不可控因素,比如面試官的性格,如:兩個人溝通過程中的互動程度等,但也有很多可控因素,比如「禮貌」。

    應屆生在學校和同學相處比較隨意,在家中也都是以自我為中心,在和面試官談話時,給人的感覺很像自來熟,和誰都能打成一片,而這卻是面試中的禁忌。有些求職者講話很直白,禮貌用語基本沒有,「你們給多少錢啊」,「保險怎麼上」,「不提供住宿啊」,「你們的企業文化是什麼啊」,「怎麼晉陞啊」,給人的感覺好像討價還價。

    有的求職者坐姿很不雅,隨便倚靠在椅子上,裝出很「成熟」的樣子,豈不知,自己的談吐早已將自己的實際情況表現得一清二楚。進門和面試官不打招呼,連最基本的「您好」都不會講,總希望有人過來主動發現自己這塊「寶玉」。

     通常在參加面試時,應聘者的心中都有兩種情緒在交替跳動,一種是忐忑,另一種是期待。作為應聘者,都希望通過面試可以獲得這份工作,希望這次面試能成為自己事業發展過程中一次成功的轉折。但是,正如人們經常說的「機遇只降臨給有準備的人」,要想在面試中表現不俗,就需要事先做好充分的鋪墊,這既包括內在思想、知識層面的良好積澱,同時還包括衣著、舉止等方面的謹慎處理。禮貌更是面試過程中的一個重要加分元素,說話多用敬語,「請您多介紹一下這個崗位的情況好嗎」,「請問公司如何為員工提供保險和福利」,「很高興和您見面,希望盡快得到您的面試反饋」,「和您談話學到很多東西,非常希望能在咱們公司就職」,只短短的幾句話,面試官會對你產生非常良好的印象,感覺求職者很有教養,一個有禮貌的員工在和團隊中其他成員相處時,必定會贏得團隊成員的認可。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