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菊開❀男人世界's Archiver

mouse4905 發表於 2010-3-6 11:59

白領跳錯槽要學會解套

在職場中,很多人都有像曉雯這樣被高薪與職位的誘惑而跳錯槽的經歷。但不要被這個錯誤把自己的職業生涯「套牢」。以下三個妙招可以幫你解套。



  跳槽必備指南針

  妙招一:堅持做完三個月,確定新公司是否合適自己

  進入新公司,過了「蜜月期」後,各種問題就會一一暴露,或是與上司不和,或是環境不如意,或是低於自己的期望值,這些落差會讓人留戀以前的工作,這在心理上叫做「前攝效應」,即前面的工作對後面工作的評價產生了負面作用。這種效應會讓當事人覺得自己做錯了決定,並想盡快跳槽。新公司雖然沒有自己預期得那樣美好,可是畢竟提供了一個更高的施展平台,堅持三個月後再做決定也不遲。

  妙招二:合理規劃後,二次跳槽

  如果新公司確實很糟糕,不符合自己進一步發展的需求,也大可不必驚慌。完全可以進行二次跳槽。不過這次跳槽不能再犯第一次跳槽的錯誤,至少有兩點值得注意:第一,別過分重視職位與薪水;第二,別脫離自己擅長的領域。

  妙招三:巧吃回頭草

  再回到原來的公司也是可以選擇的。像曉雯這樣的人畢竟是公司的一名老員工了,具有豐富的行業經驗,只要誠懇地與原來的老闆溝通,還是有希望回到原公司的。千萬不可為了面子,自毀前程。

  由此看來,跳錯槽後不要懊悔不前,要有足夠的耐心等待機遇的來臨,同時要吸取自己魯莽跳槽的教訓,盡快走出短暫的職業低谷。

頁: [1]

Powered by Discuz! Archiver 7.0.0  © 2001-2009 Comsenz Inc.